心路合唱團十週年 演唱會溫馨感謝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八月十一日訊】心路基金會於八月十一日下午在羅斯福路的台灣金融研訓院二樓菁業堂,舉辦一場名為「十年有成 十分感謝」的演唱會,慶祝心路青年合唱團成立屆滿十週年。活動中,心路合唱團的創團團員以及重唱組以輪唱的方式表演過去曾由金城武演唱的心路代表歌曲「心之路」;歌詞中「長長長長的心之路,我知道你走的好辛苦」與團員們原始誠摯的歌聲相呼應,象徵心路青年合唱團創團走來不易、十年有成之際,要向支持他們的社會大眾表達至高的感謝。

  心路合唱團於民國八十六年成立,以社團的方式經營至今,從昔日十位到現在的七十位規模,目前還多增加響鼓隊的社團項目供學員們參加,十年走來歷經了不少的狀況。目前擔任指導老師兼指揮的心路社區就業中心主任黃慶鑽高興的表示:這些心智障礙青年在音樂中找到歸屬與成就、與合唱團一同成長,更讓他們彼此之間的家庭有交流互動,培養互相扶持的革命情感,是讓他最感動、也所樂見的正面效應。每一位學員都是利用下班閒暇空檔長期地定時練習,長期陪同練習的志工朋友以及過去曾來做商業表演邀約的企業團體都是實際支持心路合唱團運作的力量,讓他們的歌聲得以讓更多社會大眾聽見。

  今年二十七歲、患有輕度智障的淳仁,目前在雲門舞集總管理處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連工作都和藝術表演息息相關的淳仁,跟大家一起唱歌讓是他最快樂的時光。無論工作再累再辛苦,甚至來不及吃晚餐,他一定準時到達上課教室。唱二部合音對淳仁來說是一項要花心思克服的挑戰,他認真記住黃老師的指導,回家後努力的把第二部合音背下來,在演出當天他要呈現給大家最完美的歌聲。同樣患有輕度智障的小慈,二十五歲的花樣年紀,因為參加合唱團有了更多彩豐富的生命。參加合唱團讓小慈原本鬱鬱寡觀的個性開朗了許多,也讓她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原本封閉的生活變精彩了起來。有了合唱團這個共通的話題,也讓她和媽媽的互動更頻繁更親密。愛與音樂的力量,在這些孩子身上充分的展現。

  心路執行長宗景宜在最後致詞提到:今天的活動感謝台灣金融研訓院全力協辦,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以及東方美股份有限公司(CHIC CHOC)熱情贊助,讓大家能夠在盛夏午後欣賞他們真情的演出。希望在場的貴賓都能在學員的表演中獲得感動,看到他們的努力與成長,繼續給他們更多的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9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09
3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誠徵 工讀生

2012-09-14
瀏覽:
2,687
推:
0
回應:
1

新竹兒童暑假班及國小課後照顧班報名表下載處

2012-06-08
瀏覽:
2,856
推:
0
回應:
1

101年度暑假生命體驗營開跑嚕~~~~

2012-05-08
瀏覽:
2,664
推:
0
回應:
1

瑄瑄登階成功紀實

2011-12-27
瀏覽:
1,902
推:
0
回應:
0

新竹兒童發展中心也有臉書嚕~

2011-12-05
瀏覽:
1,914
推:
0
回應:
0

游泳新境界

2011-11-17
瀏覽:
1,853
推:
2
回應:
0

主題: 百變王子

2011-10-31
瀏覽:
1,412
推:
0
回應:
0

瘋手機!!

2011-10-31
瀏覽:
1,413
推:
0
回應:
0

心路合唱團十週年 演唱會溫馨感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