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有愛!院長、主席、鄉長為偏鄉醫療努力不懈怠

文字-A A +A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趙建剛院長為了瞭解鄰近部落醫療保健需求,日前率領團隊至卓溪鄉,拜會花蓮縣卓溪鄉民代表會暨花蓮縣卓溪鄉公所,卓溪鄉民代表會金淑敏主席及李桂英副主席熱烈迎接,金主席盈盈笑容親切引領趙院長等人至貴賓室入座,茶几上精美瓷骨咖啡杯裡熱騰騰琥珀色淺焙咖啡,一縷白煙巧克力清香飄渺,細細品味舌尖芳醇餘韻裊繞,金主席說這是卓溪鄉沃土生產的精品咖啡,精緻的口感令在場的人讚不絕口。金主席如數家珍般介紹卓溪鄉的特產生薑、梅醋、李子、苦茶油、文旦柚、還有最近很夯的無花果、夏雪芒果、黃金果、印加果…等。

    北榮玉里分院趙院長說今年我們又榮獲進用原住民績優機關!金主席非常感謝榮院大量進用原鄉子弟,不但活絡地區經濟、增加就業率,也讓年輕人能兼顧家庭。金主席說部落裡還是老人居多,希望醫院能多關注老人慢性病的預防與保健。趙院長表示,全世界老年人口比例逐年上升,在高齡化的社會裡,老人通常是多重慢性病的問題,慢性病照護有別於一般普通疾病,醫院會朝這方面努力,營造更優質的老人就醫及照護環境。

    金主席表示現代資訊發達帶來便利同時也帶來焦慮與壓力,預防勝於治療,榮院的健康檢查讓鄉親不必舟車勞頓、奔波耗財傷神,在地檢查,迅速追蹤,真的好便利。趙院長說,我們是臺北榮總的分院,有不少新穎高端的醫療儀器,如128切電腦斷層掃瞄,不但以低劑量清晰檢查X光照不出的肺部小結節,還可以做心臟冠狀動脈鈣化分析,最近又獲贈高階攜帶式彩色超音波儀,這些健檢利器,更安全更精準。

    趙院長與鄉代會主席、副主席等人相談甚歡,隨後卓溪鄉公所呂必賢鄉長也是頂著高溫服務鄉民剛回公所會晤趙院長,呂鄉長關心醫院洗腎設施,趙院長說明醫院的血液透析增設幾間輕負壓隔離室,讓有需要隔離的腎友能單獨一間,保障每位腎友的透析品質。呂鄉長表示榮院的醫療服務確實有進步,並欣慰在這偏鄉還好有這樣的公立醫院,部落年輕人外出工作,醫院常常不計成本派醫療團隊深入部落治療照護這些老人家,可以說是部落鄉民健康的依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8

遠方來

加入時間: 2020.07.08
1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失眠 先別崩潰! 失眠是一種症狀,並不是疾病

2020-08-11
瀏覽:
3,187
推:
32
回應:
0

「藍色病毒」無處不在 - 人類「失能」最大殺手!

2020-08-05
瀏覽:
2,951
推:
2
回應:
0

暗夜大火逃生困難...... 防災演練熟能生巧!

2020-07-22
瀏覽:
2,083
推:
2
回應:
0

去年今日此門中,當教師遇見護理師

2020-07-20
瀏覽:
2,268
推:
8
回應:
0
0:19

您知道嗎?玉里榮院裡面有個特殊學校

2020-07-17
瀏覽:
2,751
推:
7
回應:
0
1:14

花蓮南區鄉民有福了!高階儀器,為健康把關!

2020-07-16
瀏覽:
2,016
推:
7
回應:
0

我愛玉里鎮 我在玉里掃街

2020-07-13
瀏覽:
2,900
推:
13
回應:
11

偏鄉有愛!院長、主席、鄉長為偏鄉醫療努力不懈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