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仁壽宮董事長陳根德等善心人士 投入公益 捐贈桃園醫院X光乳房攝影巡迴車 守護民眾健康。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桃園報導】

大園仁壽宮董事長陳根德等善心人士 投入公益 捐贈桃園醫院X光乳房攝影巡迴車 守護民眾健康。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表示,根據資深媒體人、台灣好新聞陳華興先生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多年來力行四癌篩檢,但苦於無乳房X光攝影車可即時篩檢,使許多婦女基於各種因素不願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有鑑於此,一些善心人士大方捐贈予桃園醫院一台價值約一千四百萬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院方為感謝其之善行,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見證下舉辦「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 感謝有您 受贈儀式」記者會。

(圖/記者翻拍) 

徐永年指出,媒體曾報導「婦內向未就醫,乳癌炸開乳房」,就是因為未定期接受檢查,錯失黃金治療時機。徐永年說明乳癌是5年存活率超過9成的癌症,他呼籲婦女朋友面對乳癌要「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高哲翰教授表示,由大吾疆建設、中祥食品、宇震工程、啟銘機械、尚美實業、大園仁壽宮、中壢仁海宮、萬靈福德祠、郭文仁先生、陳仕坤先生、陳根德先生、許調謀先生、楊淂輝先生、林介喜先生、許金屯先生等善心人士捐贈予桃園醫院一台價值約一千四百萬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讓女性朋友們可以在社區四癌篩檢活動中,除了可以立刻檢查乳房外,還可以同時做子宮頸抺片。有了這部雙功能的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可提供一條龍的篩檢服務對女性朋友是一大福音。最後,徐永年代表院方對捐贈單位表達深深的感激之意。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更表示,乳癌是國內外婦女健康上最大威脅,是台灣婦女發生率第1位,死亡率第3位之癌症,每年約有1萬多名婦女罹患乳癌,超過2500名婦女死於乳癌,對婦女健康威脅極大。婦女罹患乳癌人數不斷上升,有鑑於此,由大吾疆建設、中祥食品、宇震工程、啟銘機械、尚美實業、大園仁壽宮、中壢仁海宮、萬靈福德祠、郭文仁先生、陳仕坤先生、陳根德先生、許調謀先生、楊淂輝先生、林介喜先生、許金屯先生等人合力捐贈桃園醫院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另外,因疫情關係,財團法人中壢仁海宮董事長暨全體同仁捐贈12導程心電圖機及-86℃超低溫冷凍櫃各一台,價值上百萬,成為台灣抗疫堅強後盾。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感謝他們的善行,特別在今日舉辦捐贈儀式,藉由這個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引發各界善心人士付出一己之力,守護台灣民眾健康。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感謝有您受贈儀式。鄭市長說,按照衛生福利部規定,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之婦女,每2年可補助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由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補助執行醫院每案1,245元。目前國人到醫院檢查的比例並未到達百分之百,以去(108)年為例,桃園市全市共計8萬295人進行乳癌篩檢(乳攝檢查),其中透過乳攝車參與篩檢者共計4萬3,140人,占總篩檢人數53.73%,亦即超過一半的婦女是透過乳攝車參與篩檢。本次許多善心人士和團體為響應政府推動癌症防治業務,共同捐贈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1輛,總價新台幣1,400萬元,可同時提供乳房X光攝影檢查及子宮頸抹片檢查2項服務,將有效提高民眾參與篩檢的方便性,也對整體預防醫學帶來很大的幫助。

鄭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推動社區四癌篩檢活動,目前全市共有9家乳癌確診醫院,連同今日捐贈的乳房X光攝影儀器及巡迴車輛先進設備,全市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增加至14輛,感謝所有捐贈者慷慨解囊,讓乳癌篩檢服務範圍能由醫療院所深入至社區鄰里,提高社區四癌的篩檢率,讓早期發現的民眾能夠即早治療。

鄭市長也說,由於疫情的關係,本次中壢仁海宮也額外捐贈12導程心電圖機及86超低溫冷凍櫃各一台,總價值超過百萬,成為台灣防疫的堅強後盾。市府感謝民間廟宇推動公益慈善、環保、文化等各種活動不遺餘力,協助台灣的防疫寫下世界肯定的紀錄。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表示,桃園醫院在過去半年當中,得到大家很多的支持跟鼓勵,在疫情結束以後,桃園醫院也看到另一個更需要大家付出愛心的項目,今日捐贈的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對國民健康非常重要,除了感謝所有共同捐贈者,也感謝市長的大力支持,讓今日的捐贈活動能夠順利完成。

隨後包括大園仁壽宮董事長陳根德、薇閣精品公司董事長許調謀、中壢仁海宮副董事長王介禧、啟銘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簡淑芬、雨鑫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許金屯等共同捐贈代表,他們皆對桃園醫院的醫療專業及市府的醫療服務網表示肯定,並希望透過本次的捐贈善舉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有志之士投入公益。

今日包括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桃園區長陳玉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大園仁壽宮董事長陳根德、薇閣精品公司董事長許調謀、中祥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昭志、宇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宏保、雨鑫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許金屯、平鎮萬靈福德祠董事長黃水源、中壢仁海宮副董事長王介禧、啟銘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簡淑芬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延伸閱讀引述 台灣好新聞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https://www.taiwanhot.net/?p=841125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44100 電傳媒https://2udn.com/?p=159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園仁壽宮董事長陳根德等善心人士 投入公益 捐贈桃園醫院X光乳房攝影巡迴車 守護民眾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