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不斷升溫 學甲口罩工廠員工 利用職務之便偷竊8800片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一度升溫,學甲地區製造醫療口罩之工廠也加入口罩國家隊的行列力拚產量,由於口罩需求量持續擴大,工廠仍持續不斷生產,在工廠例行性巡視場區與品管清點時,發現若干數量的醫療用口罩不翼而飛,懷疑有遭竊情事而立即向學甲警分局報案!

圖文:學甲警方查扣總共176包8800片。(記者林易緒/翻攝)

現今疫情不斷升溫,學甲警分局即將該工廠列為重點維安對象,除在廠區四周架設監視器外,24小時都有巡邏警力前往守望,對該廠區內外環境可說是相當熟悉了解,在本案學甲警接獲該治安情資,立即與該公司合作,針對相關可疑跡證加強分析,初步懷疑第一時間即懷疑有內部員工涉案,遂在公司工廠配合下,於昨(2)日清晨4時許,當場查獲李姓等5名正準備下班的員工,趁機將95包醫療用口罩蒙混入廢棄紙箱中,意圖將口罩攜出廠外,警方隨即將涉案員工連同查扣的口罩帶回擴大調查,經初步了解員工竊取口罩大都留自己與家人親戚用,尚無發現轉賣牟利情事。

圖文:學甲口罩工廠自家員工偷竊的醫療用口罩。(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警分局表示,針對過去所行竊帶回住處之口罩全部查扣到案,警方訊後將李姓等5名員工,以竊盜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學甲警分局長甘炎民表示,國際疫情中心研究指出配戴口罩為控制新冠疫情的關鍵,雖然目前台灣疫情趨緩,但是警方對於防疫物資控管與安全,一定會貫徹政府「防疫視同作戰」、「防疫不容有破口」的精神,全力捍衛國民的健康;另呼籲企業管理亦應融入預防被害與安全管理機制,防止內神通外鬼,降低對企業危害的問題產生,隨時遇有可疑問題人事物,應馬上與警方聯絡,及早介入化解問題,才能創造雙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疫情不斷升溫 學甲口罩工廠員工 利用職務之便偷竊8800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