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鍾國文校長訪視特考班學員,首重執勤安全 、不可不慎,學以致用 、勝任工作。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新北報導】

警專鍾國文校長訪視特考班學員,首重執勤安全 、不可不慎,學以致用 、勝任工作。

警專校長鍾國文與行政科馬心韻主任、交通科主任黃清德及教務處湯慧芬主任等7人至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二分局訪視暑期實習的年度特考班9名學員,由文山二分局分局長范織坤、訓練科科長蔡合順等人接待,進行實習生實習簡介及意見交流。 

在與同學座談時,從學員們的從警實習心得分享中都有嚴謹的學習態度、對各項勤務型態日夜作息的調適,也對工作有了正確的價值觀。

此外,警專校長鍾國文勉勵學員們二點:執勤安全的重要性及多觀察多問的積極態度。警察工作首重執勤安全,前幾天發生本校去年畢業學生專科警員班36期警員楊庭豪甫進入職場10個月就發生意外,不可不慎。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表示,21歲員警楊庭豪日前騎警車執勤的途中,被17歲的無照少年撞上,造成腦死,楊庭豪的父母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在4日下午進行器官摘除的最後任務,遺愛人間,預估超過10個家庭受惠

而今(5)日,警局同仁也進行大規模的列隊,將楊庭豪大體,從新北市亞東醫院,移靈到板橋殯儀館,途中也繞行楊庭豪生前任職的樹林派出所,讓他進行最後巡禮。  

警員說:「敬禮。」新北市樹林分局前,警察同仁列隊致敬,21歲就遭到無照少年撞上,腦死前一天完成器官捐贈手術的員警楊庭豪。派出所的同事,將制服和警帽交給媽媽,讓楊庭豪,帶著榮耀走完最後一程。警員說:「庭豪任務結束。」

5日上午,楊庭豪的爸爸媽媽,陪著楊庭豪的大體,從亞東醫院回到他執勤單位,由警方車隊沿途護送,也在他發生事故的路口,進行招魂儀式,而前一天楊庭豪,進行器官捐贈手術,從加護病房到開刀房,爸爸媽媽緊跟在後。警員楊庭豪母親說:「你很勇敢喔,你的任務完成了。」

 

淚崩不捨但也得放手,因為楊庭豪跟死神搏鬥超過40個小時,3日晚上被宣判腦死,家屬完成楊庭豪最後心願,捐出心臟、肺、眼角膜等,器官和組織,預估超過10個家庭因此而受惠,讓他無私的愛,永留人間。

警專校長鍾國文表示,踏入職場前,如能充分利用實習時間累積經驗及蒐集資訊,面對未來的單位選填時也能做出更適合自己的決定。 

看到學員們在這次訪視過程中,個個容光煥發、眼睛炯炯有神,少了幾分對警察工作的茫然,多了幾分當警察的樣子,相信在未來執行警察各類勤務時必能學以致用,勝任工作。

  ▼警政署長 陳家欽  

延伸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108%E5%B9%B4%E7%89%B9%E8%80%83%E7%8F%AD...

https://news.cts.com.tw/cts/general/202008/202008052009400.html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台灣電報https://enn.tw/?p=44499  電傳媒 https://2udn.com/?p=1610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專鍾國文校長訪視特考班學員,首重執勤安全 、不可不慎,學以致用 、勝任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