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麗麗志工到老人機構服務 歡度父親節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花蓮縣政府補助辦理「青銀攜手服務.世代共融GO!GO!GO!連線服務」,藉由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及關愛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組成的趴哩趴哩樂團到全縣巡迴演出。趕在溫馨父親節前夕,特地前來新城聲遠之家進行服務,希望藉由音樂表演帶來給機構的阿公阿媽歡樂時光,共度佳節。

上半年因為疫情關係,機構內的長輩幾乎與外界隔離,更少了許多互動的機會。今日趴哩趴哩樂團的表演服務,在場志工及社工們發現,阿公阿媽互動比往來的活潑,熱情與活力,不僅如此,長輩們居然還記得去年樂團也有過去表演,驚人的記憶力,讓志工們感到不可思議外,更是感動不已。志工黃淑敏說:「每年都會固定到機構進行巡演,初衷就是希望藉由音樂來療癒撫慰人心,帶來歡樂。真的沒有想到長輩們會將我們牢記在心,太驚喜了!」

此次由邱創錦班長帶隊,搭配父親節主題,帶著聲遠之家的長輩們配合歌曲節拍一起來比一比,動一動手指頭。坐著輪椅的他們,動作雖然不純熟,還有搶拍的,手來不及換動作的,但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歡心。

表演志工運用自己所學、所能,陪著阿公、阿嬤們比手語、唱歌。現場只見志工們邊彈奏著烏克麗麗,邊哼唱者耳熟能享的經典歌曲如甜蜜蜜、萍聚、雨夜花、蘭花草、花心、茉莉花等,和樂融融十分熱鬧。

「我還要聽你們唱歌,下次要再來喔!」、「好久好久沒這麼快樂,今天好幸福啊!」機構長輩一句一句感謝的話語縈繞在志工耳邊,讓在場志工十分開心,直說今天的服務太棒了!

協會理事長陳雅雯表示:志工團隊趁著節慶前夕到機構做服務外,平日也會走訪社區去關懷獨居的長輩,做交流。希望能將善的事、好的事可以傳遞出去,讓社會更溫馨祥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烏克麗麗志工到老人機構服務 歡度父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