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夏日嬉遊記 家扶兒探索遊府城

文字-A A +A

2020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

夏日嬉遊記-家扶兒探索遊府城

經濟弱勢兒童較少有機會參加夏令營之類活動,北高雄家扶中心特別為這些孩子於8月4日至6日舉辦兒童夏令營,帶著兒童至台南南區氣象中心、化石園區及天文館等地,希望藉此引發兒童對環境保護之重視及對科學之好奇,期許透過團體活動凝聚兒童向心力,透過參訪拓展兒童知識領域與生活體驗,並學習團隊合作、自我管理及問題解決能力。

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明和、前主委陳連長、中心魏宗胤主任、高雄市預防失蹤兒童協會劉又菁會長,均撥空參加開幕式致詞勉勵。陳明和主委鼓勵兒童把握這三天營隊時間學習並結交朋友,提醒孩童需遵守營隊規範、注意交通安全,並須隨時注意防疫工作,多洗手及戴口罩,期待大家都能開心出遊,平安健康回家。

宸宸的媽媽平時忙於工作,且須輪流照顧家中臥床長輩,工作收入需支付生活開銷與醫療費用,所剩無幾,所以已經很久沒有機會帶宸宸與妹妹出遊了,當得知家扶有此營隊活動訊息後,便立即報名,也讓宸宸及妹妹極為期待及興奮,雖然台南離高雄很近,但她們都對台南市不熟悉,透過此次參加夏令營,也交到了不少新朋友,原本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氣象主播播報或考古挖掘的畫面,透過此次營隊真實體驗,讓宸宸及妹妹共同留下深刻美好的暑假回憶。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感謝社會大眾愛心捐款才能讓活動順利舉辦。目前中心扶助4689名兒童、少年,因受限家庭經濟狀況,扶助家庭的孩童很少有社會參與及參加休閒活動的機會,家扶中心每年皆會舉辦兒童夏令營,因疫情也影響到捐款,特別感謝贊助活動的企業單位或個人,因著您的資源投注,讓活動可以順利舉辦,十分感謝各界社會大眾的愛,滿滿的包圍扶幼工作,將愛心的種子散播出去,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有更多機會拓展視野,也期待外界的資源給予我們更多支持,讓我們一起陪伴弱勢家庭孩子的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夏日嬉遊記 家扶兒探索遊府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