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體育開流行舞蹈課 龍華科大師生激盪金銀銅牌火花

文字-A A +A

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主辦的「2020全國菁英盃啦啦隊錦標賽」,日前於新北市泰山體育館盛大登場,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林昕翰老師帶領同學首次組隊參賽,一舉奪下「嘻哈個人大專組」金牌、「嘻哈團體大專組」銀牌及銅牌佳績,師生舞技表現非常出色。
   
2020全國菁英盃啦啦隊錦標賽主要宗旨為推廣全國啦啦隊運動風氣,展現各參賽隊伍選手自信及團隊凝聚力。今年因疫情關係,全國體育運動項目大多無法舉辦大型運動賽事,因此各參賽選手醞釀已久,當日全台共有103組參賽團體,全力奮戰一年一度的啦啦隊盛會。
   
龍華科大資網系游臣硯同學,從花蓮高工熱舞社開始接觸流行舞蹈,直到進入龍華科大後,仍選擇最喜愛的熱舞社作為社團活動;他從Hip-Hop,Popping跳起,在現今多元的舞蹈風格中,更選擇Urban Dance作為自我精進的主要舞風。在本屆競賽中擊敗眾多舞林高手,勇奪「嘻哈個人大專組」金牌殊榮。


   
游臣硯興奮表示:「知道要參加比賽起,從構思、音樂、編舞到成品,這是我的第一首正式公開的舞作,也是第一次用比賽呈現我的舞蹈作品,在比賽現場看見對手們如此優秀,我的心理壓力也很大,當宣布成績是第一名時,內心只有"爽"字可以形容,我想這就是跳舞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嘻哈團體大專組」銀牌及銅牌得主,皆是龍華科大林昕翰老師於通識體育課程中開設「流行舞蹈」課程的選修學生。林昕翰說:「校內舞蹈風氣盛行,知道許多學生們熱愛跳舞,而流行舞蹈是非常貼近現代年輕人的喜愛,所以決定開一門流行舞蹈課,也鼓勵選課的學生們跨出教室,從課堂學習延伸到校外,勇敢參加相關活動或競賽,更可以加深學習成效。」
   
林昕翰指出,來自不同科系,從課堂中學習流行舞蹈之基礎律動、節奏訓練、動作組合及舞蹈元素等內容,最後完成流行舞蹈編創作品,無論是個人或小組,從音樂選擇、風格設定、動作編排到最後完整舞作的呈現,從無到有的流行舞蹈編創作品,學生們發揮無窮的創作潛力,展現青春活力的熱舞精神。
   
觀休系林麗雯說:「因為流行舞蹈課,因為啦啦隊比賽,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好,如果還有下一次,我願意再次接受挑戰。」應外系陳詠晴同學表示:「準備比賽的過程很充實,雖然練習都留到很晚,但從中學到了很多額外寶貴的經驗,比賽結束後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今年,龍華科大首次組隊參加2020全國菁英盃啦啦隊錦標賽,學生在賽前除了課堂上的練習,更犧牲周末假日利用課業與打工所剩下時間強化訓練,比賽當天在滿場專科生、體保生各路好手的高強度競賽現場,龍華科大選手不怯場,盡情發揮舞技,震懾全場亮眼奪目。流行舞蹈課讓學生跳出特別的一堂體育課,啦啦隊錦標賽則讓選手們激盪出金銀銅牌的火花,創造大學生難忘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通識體育開流行舞蹈課 龍華科大師生激盪金銀銅牌火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