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竹崎鄉親水公園將於8月15日重新開幕

文字-A A +A

嘉義縣竹崎鄉親水公園將於8月15日重新開幕

     竹崎親水公園執行前瞻基礎水環境建設工程,自108年起歷時1年5個月工期,已建設完成,公園脫胎換骨以全新面貌在今年(109年)7月份正式對外開放,因應疫情將開幕慶祝活動選定暑假期間於109年8月15至16日盛大舉行,以「親水嘉人 水YOUNG漾竹崎」為主題,辦理為期兩天的活動;活動現場邀請到親子最愛的MOMO親子台香草姐姐貝果哥哥,青春洋溢的超級偶像李子森和超級紅人榜林喬安、以及小青蛙劇團一同歡樂慶開幕,活動中除了竹崎鄉有在地特色美食與農特產市集、更結合了嘉義縣政府「嘉有好市集」來一起共襄盛舉,精心設計多樣好康活動;有親子闖關遊戲、結合導覽概念的實境解謎遊戲,還有專家園區導覽、街頭藝人表演,以及舉辦野餐佈置比賽、寫生比賽等等;多元化且豐富,期許要讓民眾度過一個精彩難得又難忘的週末假期。

    嘉義縣竹崎鄉著名景點竹崎親水公園,106年嘉義縣政府提報竹崎親水公園爭取前瞻基礎水環境計畫將公園重新修繕,獲得經費補助,整合水環境營造樂活水岸風光,串連水陸環境,創造親水遊憩空間,改善水質污染,打造生物多樣性棲地和永續生態環境,透過藍、綠帶水岸空間規劃,融合在地景觀、導入親水遊憩活動,針對既有服務設施功能加強,發揮依山傍水地理優勢,提升整體水環境空間;環境改善工程包括入口廣場、森活步道、親水體驗、遊戲活動、車道改善、排水護岸等工程。自108年1月8日開工,109 年5月4日竣工,建設經費為8330 萬元,目前整體完工,已在 4月初先行開放供民眾遊憩。新完工的森活步道沿線的視野開闊,可見野薑花、香蒲、花旗木…等植物,兒童戲水區全面更新安全地墊,新增了大鯨魚造型攀爬遊具組、旋轉遊具、打水幫浦、成人健體設施、戲沙坑雨水儲留設施,以全新好玩的遊具,已經吸引大批親子家庭搶先體驗玩樂。

    行政院 106 年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建構安全便捷的軌道建設、 因應氣候變遷的水環境建設、促進環境永續的綠能建設、營造智慧國土的數位建設、加強區域均衡的城鄉建設等五大建設計畫,其中水環境建設已為水利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針。

    前瞻水環境建設包含「水與發展」、「水與安全」及「水與環境」三大建設 主軸,其中「水與環境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是整合政府各部門資源,藉由水岸、水質、水體、生態、文化、休憩、觀光等全面向整體營造,積極推動治水、淨水、親水一體,結合生態保育、水質改善及周邊地景之水環境改善,以加速改善全國水環境,恢復河川生命力及親水永續水環境。

    竹崎親水公園水環境改善計畫,整合水環境營造樂活水岸風光,串連水陸環境,創造親水遊憩空間,改善水質污染,打造生物多樣性棲地和永續生態環境,結合世界遺產潛力點阿里山森林鐵路與竹崎車站「三角線」火車頭轉調設計、改造日式宿舍群,擴大竹崎公園慢活區帶,簡單說,跨域整合水域、環境、景觀、文化、觀光、森林鐵路、森林、生物和植栽計劃,創造竹崎公園2.0升級版風華。

 

活動期間於「嘉義縣竹崎鄉公所」Facebook粉絲頁按讚加追蹤,於關卡遊戲兌換區出示即可換得竹崎親水公園開幕慶限量禮物。

以上活動訊息-歡迎詳上「竹崎鄉公所」臉書粉絲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23

Elaine Chen

加入時間: 2020.03.23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親水公園將於8月15日重新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