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流浪動物愛心送養會 不離不棄浪浪不泣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吳懿憓 / 桃園報導】

圍欄裡的四隻小狗身材圓滾滾、胖嘟嘟,看上去就跟小天使一樣,天真可愛,而牠們,都在等待一個溫暖的家。

這裡是桃園動保處和台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一同舉辦的愛心送養會,現場除了送養活動外,也有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登記,以及發放限量贈品,邀請民眾響應「領養不棄養」,為流浪動物找一個溫暖的家。

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秘書長  馮麗珊:「今天的活動呢,我們是跟桃園動保處,來去做一個合作,那這個合作的方式呢,我們其實是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呢,讓路過的民眾他們可以知道如何的愛心領養,那再來就是領養不棄養,這才是最重要的」。

2017年,零安樂死法案正式上路,流浪動物們重新獲得生存的權益,但這其實並非解決問題最根本的方法,收容所空間有限,流浪動物數量每日不斷攀升,我們該如何面對這些無家可歸的毛小孩呢?

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志工 許翊楨:「如果有看到愛爸、愛媽在(食)的話,有些人...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他們把食物放在地上給牠們吃會造成髒亂,但是我覺得就是大家可以用關懷的心來看,因為牠們也是需要吃啊、也需要喝,就是不要那麼排斥愛爸、愛媽」。

桃園動保處處長也在現場呼籲民眾,在領養寵物之前,應先評估自身條件,是否適合領養寵物,領養後也應該要盡到飼主責任,像是植晶片、打狂犬病疫苗、結紮...等等。

世界寵物基金會主講師:「在認養寵物,或是你決定要領養寵物之前,我們建議他先上行前教育,先確定說,自己...譬如說自身的住宅、或是家裡、或是家人,是否同意你養這隻寵物,不然的話,到時候養寵物之間造成的誤會,也是棄養的主因」。

結紮代替撲殺,領養代替購買,人們在擁有這些可愛的毛小孩時,也請不要忘記,牠們也是一個生命,需要被尊重、被愛護,負起責任,別再讓牠流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24

EdenWu

加入時間: 2020.07.2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2

用眼睛看的語言 親子手語課一起了解無聲的世界

2020-08-25
瀏覽:
3,037
推:
215
回應:
0
2:47

請勿留下走過的痕跡 保護海洋你我有責

2020-08-18
瀏覽:
2,365
推:
61
回應:
0

桃園流浪動物愛心送養會 不離不棄浪浪不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