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穩賺不賠的投資,用愛伴障礙者一生

文字-A A +A

一份穩賺不賠的投資,用愛伴障礙者一生

    明勳,是心路社區家園中元老級的住民之一,他從二十多歲來到社區家園成為其中的一員,明勳在心路各類不同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就業、參加社團活動、結交好朋友。心路基金會成立33年來,持續照顧這些智能障礙者,從1位、10位、…、到現在每年服務超過6000位智能障礙者,能累積這樣的能量,很感謝一群長期支持心路的捐款人,不論金額大小,每月定期定額100元、300元…或是1000元的捐款,我們稱他們為「愛心股東」。但上半年因為疫情關係,對捐款造成不少影響,但心路的服務並沒有因此而間斷,邀請您一起成為愛心股東,這是一筆永久能看見成長的最佳投資。

近40年的成長,有你相伴

    明年即將邁入60歲的明勳,是位智能障礙合併視障的多重障礙者。明勳人生的大半時間都是在心路度過,20多歲時來到心路,就業服務員提供明勳就業的支持服務,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明勳就此展開十多年的派報與清潔工作。

    年輕時的明勳白天工作,晚上則是回到家園,隨著年紀漸長,明勳白天的活動轉為到日間照顧機構,心路的教保老師在作息活動中提供明勳多元的經驗及選擇,讓明勳享有多采的退休生活。

    障礙者老化的速度比一般人快很多,明勳漸漸出現高血壓、糖尿病等情況,視力也急速退化,心路團隊協助明勳訂定健康計畫,協助他定期回診檢查,依據檢查的結果來規劃合適的體適能活動,希望能打造友善生活環境,延緩老化帶來的不適。

障礙,框不住我對生活的熱愛

    喜歡唱歌的明勳,每週固定參加心路合唱團的活動,每年K歌大賽都能聽到明勳動人的歌聲,今年更在早療小朋友的畢典上演唱,祝福早療的孩子邁入下一階段。

明勳是機構中的老大哥,樂於分享的他,平常喜歡煮飯給大家吃。明勳在心路認識了同為障礙者的朝榮、秀雄,三人年輕時常一起去爬山,現在年紀大了就改泡溫泉。當心路收到愛心贈票時,他們會相約去聽演唱會、音樂會,他們互相扶持20多年了,相信未來他們也會陪伴彼此一起走過下一個20年。

    心路在全台各地設有30多個服務據點,截至2020年,心路穩健服務6000個障礙者家庭,所需自籌的經費達1億2千萬元。在心路仍有許多青年像明勳一樣需要長期接受服務,邀請您一同成為心路的愛心股東,一起讓更多的障礙者在多采的生活中成長。

    即日起,新加入心路基金會的愛心股東,每月定期定額捐款滿300元以上且約定捐款>=12個月,即贈香草集「香氛愛心禮」藍風鈴海洋洗髮精100ml一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讓多元支持服務不斷炊。

歡迎您加入愛心股東,支持「每月加點愛 感謝有你在」募款活動!捐款詳情請見:https://bit.ly/2X6wQD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15

心路高雄分會

加入時間: 2018.06.15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份穩賺不賠的投資,用愛伴障礙者一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