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體驗營:正視性需求,在健康中善待自我身體|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日期:2019年6月1日(六)
講師: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小杜及Amy
主題:性福體驗營

本次性福體驗營我們邀請小杜及Amy來分享性的迷思、生理構造、性行為相關的注意事項以及一些性行為的技巧,最後帶領大家進行性行為的價值觀討論,使大家可在課程中學習既安全又愉悅的性行為方式及技巧。

社會大眾對於性的迷思
如:男人就是要勇、猛、強、我不給他就是不夠愛他、對方要我的身體,所以他是愛我的、男人是感官的動物,女人是感覺的動物、性是不正常,是羞恥的……等,並也說明大多數的人學習性的管道主要是A片,但A片有許多不符合真實的狀況,造成對於性行為有錯誤的認知,並在發生性行為的當下既不安全也不愉悅。

認識身體構造
過程中Amy提出不要稱呼女性的性器官為鮑魚,此說法並不尊重女性的身體,同時也分享以前稱呼為處女膜,現在也為了破除一些貞潔的迷思,故可正名為陰道冠。小杜則分享傳說中的G點(前列腺),並說明前列腺高潮須看個人體質,並非每位男性都可以達到前列腺高潮。而小杜及Amy也都分享性器官清潔的重要性,陰莖若無割包皮,則須將包皮褪下來清洗,而陰唇的皺摺處也可稍微搓洗,上述清潔方式可減少性器官藏汙納垢,並減少細菌孳生。

性行為前的注意事項
1.口腔清潔:性行為前30分鐘內盡可能不要刷牙,可以牙膏擠在手指上,稍微刷過牙齒,再漱口即可。或選擇不含酒精的漱口水,也可使用喉糖、口腔含片去除口中異味。且若大家知道即將發生性行為,在發生前就別吃重口味的東西,如臭豆腐、大蒜等,以避免破壞美好的氣氛。
2.指甲修剪:Amy也分享若性行為需用到手指進入陰道或肛門等,須留意指甲的修剪,不要修剪的有稜有角,並可利用銼刀將指甲磨的較為圓滑。
3.灌腸方式:小杜提醒大家性行為之前的灌腸很重要,時間必須在肛交前4~6 小時,清潔次數約3~4次,使用溫水,水量進入直腸數秒鐘就好,避免過度清潔,同時也避免使用浣腸的甘油球。

創造情趣的方式
在談完生理構造及事前注意事項後,小杜及Amy也帶領大家了解自慰及愛撫方式,並也帶領大家看見透過自慰可以了解自己的敏感帶,可使自己未來與他人發生性行為時,主動帶領他人觸碰自己的敏感帶。同時性行為的互動必須需要有好的愛撫,了解自己與對方的敏感帶,同時可善用各種小道具,如:場所佈置、潤滑液等,也可練習各種不同的手法與口技(吹、含、吸、舔、摳),並在過程中可觀察對方的身體。課程中講師找了二位成員來臺上體驗被愛撫的興奮感,講師提到手感很重要以及找到對方的敏感帶在哪,來增進互動的感覺,並也說明每個人的敏感帶不一樣,彼此可透過互動了解,且互動的過程中也可不直接刺激最敏感的點,也是一種情趣的方式。

注意安全事項
課程中提到目前一般有的性行為種類,包括自慰、陰道交、愛撫、指交、口交、肛交、性玩具。小杜提到大部分的人口交並不會戴套,有醫學相關研究口腔是對於HIV不友善的環境,因此除非有牙周病或大量出血的狀況,HIV並不容易透過口交傳染,詳情可參考爽歪歪網站(https://www.songyy.org.tw/archives/5661)。但同時也說明雖無套口交對於HIV傳染較不需擔心,但對於梅毒的感染仍是高風險(不論是服務方還接受方)。最後提到口交膜的製作方式,同時也提到若擔心口交有味道,也可準備合適口味的保險套進行口交,而若擔心口交時吃到陰毛,可在旁邊準備衛生紙或擦拭在手臂上,較不會破壞氣氛。

性行為價值觀討論
如果對方想無套,但又擔心對方感染,該如何處理?提到要思考伴侶為何不尊重自己的選擇,同時也可以用軟性的方式處理,如告知身體不適等方式拒絕,也可堅決不要,同時也帶領學員思考,帶套一事不應該是自己想盡辦法讓對方帶,因為關係中雙方是平等的,所以應該要可以溝通協商。同時也提醒學員,性這件事情不是只有性,也包含對自己與關係的看法,因此若仍在溝通上有所擔心,可以慢慢來,同時也告知學員U=U及預防性投藥的資訊。

性與愛是否可以分開的嗎?
有的朋友可以接受單純的性,有的朋友無法接受性跟愛分開,可見大家的界線都不一樣。但是不管可不可以分開,最重要的事是互相保護及互動的情趣。

實錄整理:游仁佑、施昀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性福體驗營:正視性需求,在健康中善待自我身體|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