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愛延續 俠女媽媽張慧敏

嵌入:
文字-A A +A

安靜的深山裡,可以聽到約六百隻流浪貓狗的叫聲,這裡是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的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協會成立於2014年,至今已有了超過六年的歷史,張慧敏習慣了每天與狗為伍的生活,為了給浪浪們舒適的空間,一早就要到狗場整理,又要下山去救狗,張媽媽的愛心及耐心,溫暖且偉大!

張媽媽:我就每天從這裡到新店,經過這條路上有很多流浪狗,我就想辦法把它們抓起來,然後帶去做結紮,所以我才會一隻一隻的往這邊帶,帶了現在這種成績就是這樣來的。

現在陸續也有廠商、長期關注張媽媽的朋友們,會捐贈這些毛小孩的各種物資,這些狗狗們都是張媽媽的心頭肉,她把所有時間都花在毛小孩身上,只為給它們最好的。

張媽媽:養狗就是很顧人怨的事情,沒有一個人喜歡狗,你只要有狗的地方,人家都說很臭啊、很吵啊、它去踩了我的農作物啊,你要我怎麼生活。

也因為救援動物,加上長年搬飼料及重物而受傷,但儘管身體沒有以往好,張媽依然繼續做下去。

張媽媽:自己要有心理準備,這隻狗要跟我們十多年,你應該要想到這十多年中間,會發生一些事情,那如果你能就養它,不可以的話就不要勉強,因為我不想讓狗一再的受傷害。

張媽媽不只要篩選好領養人,這些年她無怨無悔的付出,只希望每個毛孩都能找到幸福的家。

張媽媽:有些老的、有些殘的,有些人是不會想要認養這種樣子的狗,有希望養一些比較健康,比較年紀小的小孩子,能夠幫助我們負擔一些我就覺得很好了,那一些老的啦,我們就自己養,那其實我們的願景,我是希望我們在貢寮的那塊地,趕快!政府能夠通過,然後我們趕快去建設,我們的狗可以移到一個比較大一點的地方,讓它們的活動空間更大一點,這樣子會,它們的品質也比較好,我們也比較輕鬆啦。

張媽媽辛苦與認真的背後,散發著滿滿的愛,她非常鼓勵不怕狗、不怕髒、不怕吵的人,一同參與當志工,讓生命成長茁壯,讓愛延續下去。

公民記者 李亭熙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10.14

迪西

加入時間: 2019.10.14
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武術太極學問大 體大武術隊力與美的展現

2020-08-23
瀏覽:
3,219
推:
191
回應:
0

仁道關懷協會與真理大學一同進行海洋「淨灘」

2019-12-03
瀏覽:
1,714
推:
0
回應:
0

浪愛延續 俠女媽媽張慧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