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堡兒童程式教育 家扶兒邏輯思考展創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和美鎮報導〕彰化家扶溫媽媽志工隊連續三年不間斷,帶給暑期課輔和美班的孩子多元且富有意義的課程,為孩子們的暑假增添歡樂趣味的回憶,今年更邀請到「程堡兒童程式教育」團隊執行長王瀅瑄及團員蔡易恩來指導課輔安親班成員學習,經由動手組裝一台會翻轉的機器人、彩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音樂盒,運用諸多輕鬆有趣的方式培養孩子們邏輯思考能力並發展創意。

「程式教育課程」為這次暑期課輔和美班課程的重頭戲之一,在溫媽媽志工隊隊長賴國安及其隊員的支持及贊助下終促成這門課程誕生,講師帶領孩子穿越時空回到工業時代,認識該時代背景了解現代生活中工業發展的痕跡,並啟發孩子對於周邊事物之好奇及思索。

「程堡兒童程式教育」係由逢甲大學教授所帶領,在逢甲大學的支持下籌組而成的團隊,其理念為引領學生們輕鬆做出好玩、有趣又新奇的app遊戲程式,讓孩子們可以做中學、學中玩、玩中成長,培養敏捷的邏輯思維外,還能創造程式的開發。

八堂的課程中,皆由團隊執行長王瀅瑄及團員蔡易恩共同進行指導與課程的帶領,因應課輔班的孩子年齡介於小一至小六,團隊設計了一套讓孩子們可以理解又充滿興趣的課程,孩子們於兩天的課程中學習到團隊合作,更體會到程式設計的奧妙。

今年即將升上六年級的學童小成開心地表示,因為家裡的經濟不好,以前我都沒有自己動手組裝過機器人和音樂盒,因為有了程式、馬達,機器人和音樂盒才有辦法運轉,還可以彩繪出自己喜歡的樣貌,很謝謝有這次的課程,讓我認識了程式設計的不同樣貌。

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表示,感謝「程堡兒童程式教育」團隊的帶領,程式設計是個新穎的課程,經由課程認識了程式背後的奧妙,也讓家扶兒著實度過了一個充實又豐富的暑假,且感謝彰化家扶溫媽媽志工隊長年贊助經費及課程上的協助,讓課程得以順利進行,同時亦呼籲大家響應無窮世代,關注弱勢兒少困境,讓孩子們能快樂地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程堡兒童程式教育 家扶兒邏輯思考展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