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歌舞傳承原民文化 真理大學真友原健康促進公益夏令營

嵌入:
文字-A A +A

教育部學產基金補助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的學生們工讀服務,真理大學原資中心與宗教系學生,精心規劃一系列暑假課程,也希望透過夏令營讓小朋友們在無聊的暑假裡快樂的度過。

負責老師:我們的主要概念是,協助一些暑期照護比較有問題的家庭的小朋友,讓他們的暑假可以開心的過,我們常常看到經濟狀況很好的家庭,可能還沒有放暑假就已經規劃好,小朋友要出國,要參加什麼夏令營,可是一些經濟比較不利的家庭,可能小朋友的暑假會沒有那麼豐富,可能是都在家裡給爺爺奶奶照顧,那甚至有的交給3C產品照顧,那我們覺得對小朋友整體的發展並不好,所以我們剛提到所謂回饋社會,就是希望這些大學生能夠帶這些小朋友,一起過一個快樂的暑假。

現今原住民幾乎都是在都市長大居多,以至於文化、語言漸漸沒落,學生也透過了舞蹈、唱歌融合課程,讓小朋友產生興趣,自然也有了學習的動力。

原住民帶隊學生:文化風情很難單獨就是單獨用文字去學習,你反而用歌曲或用舞蹈能夠呈現出當時的樣貌,而且歌曲中很多都會有母語再從中去學習,然後多跟長輩溝通。

學生主動提出帶隊此次夏令營,老師也全力支持協助,這中間充滿著挑戰及辛苦,帶隊的學員們也有了滿滿的收穫與感想。

原住民帶隊學生:小朋友都滿皮的,但是你要自己發現要用心去教他們,就是花時間、花體力去陪伴他們。

宗教系學生:要從一開始要先想要怎麼把宗教跟夏令營做結合,跟原住民朋友一起相處就還滿放鬆的感覺。

夏令營為期兩個月的時間,週一至週五一整天豐富有趣的課程,讓天生國小的小朋友們在今年暑假裡,有著大哥哥大姐姐們整天的陪伴。

營隊小朋友:學到關於西遊記、基督教還有原住民事。

營隊小朋友:那我在這邊學到了更多不一樣的族群。

夏令營不僅讓學生們學習到了獨立帶領一個營隊,小朋友們也增添了精彩特別的回憶,開心的喊著明年一定要再繼續舉辦。

公民記者 李亭熙 淡水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10.14

迪西

加入時間: 2019.10.14
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武術太極學問大 體大武術隊力與美的展現

2020-08-23
瀏覽:
3,252
推:
191
回應:
0
2:43

浪愛延續 俠女媽媽張慧敏

2020-08-13
瀏覽:
1,903
推:
192
回應:
1

仁道關懷協會與真理大學一同進行海洋「淨灘」

2019-12-03
瀏覽:
1,729
推:
0
回應:
0

透過歌舞傳承原民文化 真理大學真友原健康促進公益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