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榮獲師鐸獎“源起於師生高度的幸福感!”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中學生最好的朋友"游源忠校長以大格局的辦學及無微不至的治校榮獲109年師鐸獎!

象徵全國教育界至高無上榮耀的師鐸獎,日前教育部公布獲獎名單,109年全國各級學校所選拔出72名獲獎者將於9月28日教師節當日於陽明山中山樓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今年獲獎者之一為國立員林高級中學校長游源忠,審查委員會對其投入教育25年來不遺餘力推動學校與師生多面向發展給予一致的肯定。

"家長支持、同學爭氣"近幾年員林高中已名列第一流高級中學的辦學口碑!

“為什麼要推薦游校長角逐師鐸獎?”員林高中家長會長張偉傑說: 同樣在教育界身歷社區大學副校長及嘉義大學兼任老師的他,從沒見過有如游源忠校長對學校師生的用心之深!104年8月從台中興大附中調任來員林高中的游校長,上任後的的首要即在於把員中的建設提升至有如興大附中般的水準,除爭取各項硬體設備外,更是開啟多元活動的舉辦。此外,於教學領域與教職團致力推動特色課程和服務學習,並與社服團體合作成立學生社團,協助學生投入社會服務,且針對弱勢學生爭取社區和校友捐助經費,設置多項獎學金,扶助家境清寒的學生奮發向上…。短短五年間把員林高中提昇到一流高中的平行線,讓張偉傑會長感念之餘,也決心推薦游校長的持校的辛勞要讓全國教育界肯定!

於校長與家長會長齊力爭取下,員中積水的長年問題可望終結!

“當員中師生感有著幸福洋溢的感覺,就是校長倍受肯定與推崇的時刻!”昔日,原本只是乖乖念書拼大學聯考以考上國立大學第一志願為準則的學生因為游校長到任而改變了!除了啟發學生更適妥的學習方式以能掌握到讀書的重點外,全校多元發展的推動就此引領師生邁向新紀元。員中的管樂社走入社區表演、員中的實驗劇坊成立、文學的文青創作大開、美術班參與國內最高比賽得獎、以學生會自己的力量舉辦全國高峰論壇…。游校長接任的這幾年,除的年年提高的第一志願的升學率外,各社團的蓬勃發展、各比賽的佳績頻傳,讓穿著員林高中制服的學子們走在路上是驕傲、榮耀,因為他們在很懂得師生需求的校長帶領下,步步走向 “未來屬於我”的大道上!

家長會張偉傑會長表示: 當他加入員中團隊後,所見游校長推動校務之盡心讓他感受與感動!

“實至名歸的師鐸獎得主”游源忠投入教育界擔任校長的每一天全是以師生的需求為考量。感謝教育部的肯定給予他師鐸獎的殊榮,游校長平靜的說:比起得獎更高興的是員林高中的年輕人知道自己想要得是甚麼?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就在上課日子的每一天見到員林高中灑著金黃燦爛陽光的學習幸福,就是他與教職團隊不辜負家長們期許的成就感!

於游校長的推動下,近幾年員林高中舉辦全國性活動有成,讓同學的視野更寬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榮獲師鐸獎“源起於師生高度的幸福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