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留下走過的痕跡 保護海洋你我有責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吳懿憓 / 桃園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是一座與海洋密不可分的島嶼,每到假日,海邊都會湧進大批遊客,當你眺望遠方無邊無際的大海時,是否低頭留意過,腳下踩過了什麼東西呢?

 

桃園新屋蚵間巡護隊 許永絃:去年的話就是,我們還沒有接手這個...新屋蚵間...那個海岸巡護的時候,就是比較沒有人去關心這個海岸,所以那個時候海漂物非常多,包括保麗龍什麼,整個一退潮之後,整個岸邊就是一堆海漂物。

 

淨灘民眾 鍾敏娟、彭郁桓:在那個網路上有看過新聞,然後那個新聞是海龜,牠的鼻子就是被插著吸管,然後就是被這樣的畫面震驚到,就想說可以用實際行動來去保護海洋,所以我們今天才會來淨灘。

 

此次淨灘是由桃園市新屋區蚵間海岸巡護隊所舉辦,活動開始前已經聚集許多民眾,在工作人員詳細解說海廢的種類後,依序進入海灘,開始清理這片被汙染的生態環境。

 

淨灘民眾 廖芝萍:寶特瓶...然後塑膠袋,玻璃瓶也有,都是保麗龍比較多的,垃圾撿不完,只能盡自己微薄之力,然後能撿就盡量撿。

 

淨灘民眾 鍾敏娟、彭郁桓:我們剛剛還撿了蠻多菸蒂的,然後我們也是不太知道,為什麼在海邊會有這麼多菸蒂,然後就有點納悶,然後就覺得說 你們這些人,要嘛就不要帶垃圾,要嘛就是不要來海邊抽菸。

 

除了關注海洋環境的大人們,也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透過實際體驗加深環保愛地球、減塑保護海洋的正確觀念。

 

淨灘民眾 賴沅承、周宸右:像買飲料、或買東西,如果能自備餐具就是最好的,那如果真的逼不得已要用,也就是不要亂丟也要做好回收。

 

桃園新屋蚵間巡護隊 許永絃:現在有一些,就是比較年長的他們會常常來海邊,就是下午的時候會來這邊休息,他們就會覺得說,現在整個海岸線乾淨很多,就比以前看起來就舒服很多,那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不管是說我們辦的,或是其他那個公益團體辦的淨灘活動,希望大家都能夠多多參與。

 

面對嚴重污染的海洋生態,人們必須正視自己的所作所為,我們可以透過簡單的垃圾分類,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來防止垃圾或是其他傷害,再次流入大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24

EdenWu

加入時間: 2020.07.2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2

用眼睛看的語言 親子手語課一起了解無聲的世界

2020-08-25
瀏覽:
3,034
推:
215
回應:
0
2:18

桃園流浪動物愛心送養會 不離不棄浪浪不泣

2020-08-11
瀏覽:
2,666
推:
19
回應:
0

請勿留下走過的痕跡 保護海洋你我有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