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不要丟!行動環保教育車開跑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溫有蓮/台北報導

  慈濟基金會和大愛感恩科技公司共同打造了「行動環保教育車」,而慈濟結合科技將寶特瓶回收做成了衣服、原子筆 這類的環保產品,現場還有智慧降溫噴霧器,即使不開空調,也能感受到涼意,展現節能減碳的好榜樣。

  慈濟志工 王佩薰:「今年是我們慈濟環保三十周年,所以我們想透過一些活動,讓大眾了解 怎麼樣在生活當中,就是我 我們環保菩薩回收回來的寶特瓶,可以充分利用到我們生活當中。」

  寶特瓶片加熱以後變成膠條,機器切碎以後會變成一種叫聚酯粒的紡織材料,再藉由另外一台機器加熱抽絲,最後用紡織機製成一條條的環保布。利用現場互動教學的方式,讓民眾更了解寶特瓶做成衣服的過程,也響應了環保教育。

  參觀民眾:「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環保又結合教育,在暑假期間,我覺得可以多帶小孩子來這邊走走。」

  在低碳心生活館裡,藉由koko這隻猩猩的故事宣導大眾一起保護地球,除了能夠讓小朋友玩遊戲闖關、累積積分換小禮物,還有一輛特別顯眼的腳踏車。

  這台腳踏車的名稱就叫做「節能減碳進行曲」,那它的理念就是說,希望人類可以減少開車、減少騎機車,要多騎腳踏車才能愛護我們的地球,那現在記者就帶你來 實測看看。」

  踩上踏板 前方亮燈 代表遊戲開始 騎著零碳排放的腳踏車,可以看出面板上的地球由無生機的樣子漸漸地綠意盎然,簡單的操作和淺顯易懂的故事 就是要呼籲民眾多騎單車,減少碳排放,落實環保理念,需要你我一起做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13

youlian0215

加入時間: 2020.07.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5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帶你身歷其境

2020-08-24
瀏覽:
1,756
推:
44
回應:
8
2:19

你的咖啡日常 他的上學希望

2020-08-12
瀏覽:
1,976
推:
63
回應:
0

寶特瓶不要丟!行動環保教育車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