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梅山鄉梅北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文字-A A +A

嘉義縣梅山鄉梅北、梅東、梅南聯合活動中心,於8月18日上午熱鬧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現場準備紅湯圓分享賓客象徵入厝好彩頭,並由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縣府民政處長楊健人、鄉長林俊謀、縣議員劉宏文、鄉民代表會主席簡土水、副主席林茂山及捐贈土地的詹氏8位兄妹與地方人士共同揭牌啟用,同時縣長翁章梁與鄉長林俊謀共同頒贈感謝匾額給捐贈土地的詹氏兄妺氣氛十分熱絡。【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梅山鄉報導

梅山鄉梅北、梅東、梅南3村是鄰近梅山鄉行政中心,人口最為稠密區域,長久以來地方人士及村民陳情寄希有一處集會所的活動中心,105年由梅北村詹氏家族共8人無償捐贈五筆土地,共近150坪給梅山鄉公所,公所團隊開始著手寫計畫向內政部爭取經費,順利爭取到中央補助款新台幣800萬元,另外縣府也有答應幫忙,但公所也要自籌450萬元來建蓋,這大樓總造價1,250萬元。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說:以前的社區活動中心功能少,現在的活動中心可是大大的不一樣了,已經朝向多元方向使用,尤其偏鄉老人人口比率偏高,長輩活動場所不足,感謝在地主詹氏家族無償捐贈土地,縣府、公所多年來的努力下,新建大樓讓三村村民和老人家感到高興,相信未來包括老人照顧的多功能使用,都能透過活動中心凝聚大家的感情。

梅山鄉鄉長林俊謀致詞時指出:梅山鄉梅北、梅東、梅南這3村是梅山鄉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也是社區裡最多年邁的長輩,長久以來一直沒有屬於自己的活動中心及村里辦公處,而梅北社區發展協會過去一直租用民宅來活動,鄉親真希望有一處屬於自己的場所。今天有了這棟聯合辦公處,要感謝前鄉長劉宏文的夫人從中引線,讓梅山鄉梅北村民詹氏家族8位兄妹毅然慷慨捐地。可說非常不容易。所以從無到有,讓這棟新大樓落成是讓人欣慰、高興。

梅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良鍼說:目前聯合活動中心裡面需要增加非常多的設備,但社區發展協會經濟掘据,感謝林鄉長為社區向縣府爭取經費,縣長翁章梁允諾撥款近百萬的預算添購桌椅、冷氣及消防等等的設備,才能讓活動中心完善的讓村民上課及辦活動。更要感謝鄉親慷慨捐贈電視、音響、飲水機、沙發、瓦斯爐等等,有縣長的幫忙以及社區這麼多熱心的鄉親,咱才有這麼優質的活動中心。

梅山鄉公所秘書田清標表示:這棟大樓屬於聯合活動中心大樓,是梅北、梅東、梅南3村的村辦公處以及梅北社區發展協會日常村民各類藝文上課及室內公益活動的場所,另考量三村人口老化族群增加,讓村內長者有一處學習聚會場所及公務單位政策推行之處,更是將提供鄉親辦理各項活動、集會、休閒娛樂、研習及社會福利申辦的場所。期盼鄉親珍惜得來不易的整體建物,好好利用將是村民的福利。

公所感謝村民詹育蓁、詹淑哖、詹忻蓉、詹玲珠及詹淳涵五姊妹以及詹文吉、詹文福及詹文嘉兄弟等人,捐地讓公所興建聯合村民集會活動中心。讓梅東村、梅南村、梅北村三村的辦公處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未來這場所是聯合村辦公處更便利村民洽公集會場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梅北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