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山力藝術祭 和在地連結對話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在排練場中,演員們神情認真,揣摩著每個情緒與動作。紀錄劇場西元二〇七〇是今年卦山力藝術祭的亮點之一,策展團隊和盜火劇團合作,透過一連串的田野調查、密集排練,共同探索和想像彰化的未來。

  學員呂孟函:「就是那時候聽到說他們介紹什麼是紀錄劇場,然後可能要從真實的人開始,然後到我去找素材,然後跑整個彰化的地方這件事情,然後我才開始認識這個地方。我覺得如果是印象比較深刻的話,其實是這幾次彩排的時候,因為我那時候想要來這邊,就是因為想要體驗一下演戲是什麼樣子,那所以這幾次彩排,然後就是從寫劇本,然後到就是大家輪流re戲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

  今年第二屆的卦山力藝術祭,目前正在籌備的階段,以藏身在彰化八卦山下的藝術空間instant42為基地,希望透過一連串的藝術行動,和在地進行合作與對話。

  總策展人 葉育君:「今年我們的題目是未來,題目叫做未來冒險王,所以這個未來冒險王,其實是從過去到現在,然後甚至可以一起到未來。我覺得藝術祭是一個可以集結眾人的力量的一個平台,然後可以讓更多的人參與,那它的能量可能可以超過一個藝術空間本來的定位,然後並且它是走出室內空間到戶外的,然後可能跟社區更有連結性的東西。」

  過去在法國留學、台北工作的葉育君,三年前決定回鄉,把instant42帶回彰化,不論是舉辦藝術祭或者藝術空間的經營,發現在藝術氛圍相對不盛行的彰化,推行上有一定的困難。

  總策展人 葉育君:「有一部分是因為政府的活動基本上都是免費參加,然後跟甚至市集活動可能也是免費參加的,無論是攤位還是什麼,所以我覺得要建立這個文化消費習慣,我覺得是需要時間的,就是所以我們所有的工作坊都還是會收費,那只是會比較便宜的方式,也是希望可以鼓勵大家的文化消費行為。」

  一間外觀平平無奇的藝術空間,卻藏有充沛的創作能量,透由卦山力藝術祭的舉辦,試圖克服藝術的城鄉差異,在卦山力中找回屬於彰化人的力量。

 

公民記者 曾霈榆 

彰化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15

霈榆

加入時間: 2020.07.15
4則報導
4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6

最佳虻友 黑水虻成廚餘爆量救星

2021-10-28
瀏覽:
2,800
推:
66
回應:
0
2:55

長照最前線 居家服務員大不易

2020-08-26
瀏覽:
2,521
推:
50
回應:
0
2:40

歌仔戲研習營 串起新世代橋梁

2020-08-12
瀏覽:
2,750
推:
181
回應:
0

卦山力藝術祭 和在地連結對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