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味道 傳承一甲子的黑金美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S:炎炎夏日,讓人想來一碗冰冰涼涼的仙草冰,這些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仙草,卻是需要經過八個小時繁複的製作過程,才能做出一碗仙草冰,而仙草的品質對於成型非常重要,已經傳承四代的仙草店,從第一代曾祖母開始製作的時候,就堅持使用本地草。

 

第三代老闆 陳星:因為本地草第一個它的仙草的香氣,還有仙草的膠質,那我們最主要是煮仙草凍的話,它是要有它的膠質,所以我們就會堅持用我們的本地草,那我們不會去用進口草的原因是,因為它進口草煮起來會有那種悶臭的味道,就是那個草蓆啊,那些弄到雨水的那種發霉的味道,雖然它的膠質較多, 但它的香氣不夠,所以我們就堅持用我們的本地草,來做我們的仙草。

 

OS:傳承超過一甲子的老店,廚房裡還是保有曾祖母流傳下來的規定,因為要煮出好的仙草,不只靠人,還要敬天。

 

第二代老闆娘 謝椿玉:我們在煮仙草的時候,有一個很大的禁忌,就是說女孩子月事來的時候,一定不能上去煮仙草的地方,那個時候是奶奶承傳下來的,你要是上去的話,那整鍋仙草就不能用了,就很奇怪,我們甚至還把它放那個用草做的鞋子,特別叫人家去編織,編織一雙小小的草鞋,放著也還是一樣會這樣子。

 

OS:不只有一般印象中的仙草冰,老闆自行研發,加上創意,用仙草製作出不同的鹹食料理。

 

第三代老闆 陳星:因為我們大家對仙草的感覺就是仙草凍、仙草蜜,冬天是燒仙草,到我當兵回來接的時候,我想說去了解這仙草,仙草它的功效,本草綱目裡面有記載,那我就想說把它做成一年四季,所以就把它融入到麵裡面,跟炸仙草,跟我們的仙草水餃。

 

OS:從第一代曾祖母的手藝,一代傳承一代,依然保存了傳統文化,把創意融入餐飲裡面,不單只是吃仙草,更多的是裡頭的故事及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20.07.15

林昱萱

加入時間: 2020.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

百大青農的杭菊田 種出亮眼成績

2020-08-26
瀏覽:
2,677
推:
14
回應:
0
2:24

第二代歸鄉傳承 客家文化不可或缺的傳統米食

2020-08-12
瀏覽:
4,701
推:
892
回應:
1

記憶中的味道 傳承一甲子的黑金美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