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青不廢」!青年翻轉廢物新價值

嵌入:
文字-A A +A

《「廢青不廢」!青年翻轉廢物新價值》

聽到垃圾車的聲音,人們都迫不及待要將每天產出的各樣廢棄物給丟掉,但一些對你我來說是「廢物」的垃圾,看在這個工作室的眼裡,卻是一點都不廢,他們組成了一個叫做「廢青不廢」的社團,試圖透過各種翻轉廢棄物的行動,賦予這些廢棄物一個全新的價值。

 

不廢創者 吳宜靜:

我們主要其實是在講源頭減量跟環境永續這個議題,就是希望說我們可以少掉很多像一次性的東西,今年在高雄駁二我們有一個很大的快閃店,大概四個月的時間,然後我們就是把我們一些以往的東西(創作)都把它變成商品。

就是用這些廢棄物,作成一些商品,然後把它賣出去營利再把它分成幾個等比,一部分是給創作者、一部分是給「拼圖喵生命之家」,然後一部分才是行政方面。

 

在一個幽靜的小巷內,是廢青不廢的工作室「廢角」,這裡擺放了許多用廢棄物製成的新品。其實這群藝術家也經常在台灣各地舉辦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共同參與,試圖轉化人們對於「垃圾」的印象。

 

不廢創者 程奕祥:

最近是有在新北會有一場算是街區的藝術,其實在街區創作這個是我們從整個團隊成軍以來然後到目前為止最常做的創作計畫之一,就是會進到各個不同的社區,都市型的、或是鄉村型的然後跟當地的居民有互動。

 

不廢創者 吳宜靜:

這次的計畫其實是用民眾募集的塑膠袋,然後看到這比較特別的顏色是因為我們用我們擷取的那個建築物本身的顏色,那那條街區剛好顏色也很特別,他可能本來就本身很複雜,因為它是市場,然後跟古蹟還有跟舊街道的合併這樣子。

那我們其實塑膠袋,就是鼓勵大家不要新買,把家裡可能囤積已經有的再帶過來這樣子。那希望的目的是我們把缺補的這一塊,能跟民眾一起共創。

 

從這些「廢青不廢」的青年人身上,看見對於環境永續與創作的熱忱,這不僅僅是一種特殊的藝術行動,更是展開一場環境保護的溫柔革命。

公民記者莊絜安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23

莊絜安

加入時間: 2020.07.2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4

有問題請舉手!TFT特展邀「舉手」參與改變

2020-08-25
瀏覽:
1,783
推:
22
回應:
0
2:24

南門市場改建之路 搬不走的老味道

2020-08-10
瀏覽:
2,336
推:
163
回應:
0

「廢青不廢」!青年翻轉廢物新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