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地區資源連結 中區榮家與後備齊相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台灣現今已進入高齡社會,高齡人口逐漸成為世界各地所關注的重點,為了強化各榮家照顧榮民前輩的資源,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特地於今(20)日於中彰榮家辦理中區榮家、榮服處與國軍後備指揮部資源連結交流會,由副主任委員周皓瑜親臨主持。

中彰榮家副主任邱文俊表示,歡迎中區各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及地區、縣市委顧團團長與後備幹部外,並簡單介紹了榮家的特色,同時希望藉由這次的交流參訪,能夠行銷榮家讓各地區後備幹部認識及了解榮家資源,引介更多有需求的退除役官兵入住榮家安養。

周皓瑜表示,榮民前輩的安置與照顧是輔導會當前的重要工作之一,這些勞苦功高的前輩們,大多早年入伍當兵,經歷過無數的戰役,有的人身上更有歷次戰役的彈痕,沒有他們便沒有今日台灣的繁榮與穩定發展,現在他們老了,我們更應該竭盡所能地照顧他們。因此今天特地辦理與後備指揮部資源連結的交流,或許以往各地區榮家已與地區後備單位有密切的連繫互動,但希望這次的交流能夠更緊密地將雙方資源作個整合,共同照顧嘉惠退除役軍人。

周皓瑜指出,109年年初後,新冠肺炎疫情突發,後備指揮部動員了許多人力及資源來協助政府「國家口罩隊」製造口罩,除了滿足國內防疫需求,穩定了民心,還能援助他國拓展外交,獲得了國人的敬愛。如果輔導會各地安養、服務機構,也能有國軍後備指揮部及熱心後備幹部的力量加入,榮民的服務與照顧工作,一定能夠做得更好。

中彰榮家安排了各榮家的安養資源、照護模式及服務亮點的簡報外,與會人員並在引導人員及說明下,參觀了榮家長輩的生活環境及醫療、復健及多項貼心服務的設施,途中也有長輩與參訪人員有打招呼及聊天互動,其中仁愛房的吳伯伯更說,感謝這麼多人來榮家探訪,看到那麼多穿軍服的長官,就想到當年他們在部隊服役的場景,自稱自己以前穿軍服帥氣的樣子不輸在場的長官,引來所有參訪的人都笑了起來,並豎起大拇指向他比「讚」。

苗栗後備指揮部中區委顧團徐團長表示,以前都沒機會到榮家參訪,所以不了解榮家的照顧模式,今天參訪後才知道榮家還有這麼多高齡的榮民長輩並受到這麼好的照顧與服務,以往都是針對後備戰力來做服務,因為社會工作很久了,也認識許多事業有成的老闆想回饋社會,對曾經為國家犧牲奉獻的長輩盡一點心力,以後將號召更多力量投入榮家照顧方面,也向這些曾經為國家貢獻一生青春歲月的榮民前輩們致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強化地區資源連結 中區榮家與後備齊相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