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自立青年返「家」、帶領大專生進行社區彩繪服務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8/10(一)至8/20(四)期間,在高雄市杉林區杉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社區彩繪活動,帶領中心大專生及義工,一同為社區添加鮮豔的色彩,使社區多了幾分可愛活潑的氣色。活動期間共有四名大專生、三名旗山展愛隊義工共同參與。

    本次活動邀請楊東昇彩繪師共同辦理。東昇老師在就學期間曾是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服務對象,自立後至今成為一名彩繪師,曾在甲仙及杉林完成Q板彩繪好神庄之作品,點亮兩地的新景點,同時也擔任高雄市杉林區集來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東昇老師在一開始得知有此次的社區彩繪規劃時,就自願擔任本次講師,運用自己的專業以藉由活動的參與和服務,帶領家扶中心扶助中之大專生共同執行,一同回饋北高雄家扶中心。

活動過程中,大專生及義工相當認真的學習如何運用刷子,隨著彩繪師的指導,一點一點地完成牆面上的圖。彩繪師同時身為高雄市杉林區集來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特地留下一面牆,讓杉林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留下自己的手印,少許接觸油漆的長輩,在見到油漆後感到相當開心及新鮮,一同在社區牆面留下自己的手印,場面相當溫馨。

    今年九月即將升上大學三年級的阿傑,每學期都相當努力的維持好自己的學業成績,並且申請家扶中心的大專獎助學金、減輕就學負擔,因應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申請資格,阿傑每申請一次,都須完成家扶中心指定的服務時數。阿傑表示,此次的服務內容讓他覺得相當有趣,這次進入社區進行彩繪,即使活動過程中太陽相當炎熱,但阿傑仍然感到很有意義,並自告奮勇的表示,如果日後還有相關活動,阿傑都相當願意參與。

    北高雄家扶中心持續陪伴許多弱勢家庭及孩子,本次活動主要期望,讓孩子除了被服務外,也讓孩子有服務他人的機會,回饋於社會的各個角落,使愛生生不息、流傳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自立青年返「家」、帶領大專生進行社區彩繪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