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暨鳳山服務處分區認養懇親會-科學好好玩、家扶相見歡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8/23(日)在科工館舉辦認養懇親會,共計有180名人員參加活動。認養童及其家人與資助他們的認養人相見歡,認養人一句溫暖的問候及親切的笑容,氣氛格外溫馨,大家一起玩趣味闖關遊戲、共進午餐,度過美好一天,留下難忘回憶。

    一早開始由林德玲老師帶領的律動舞展開活力滿滿的序幕,感謝15位保母愛家服務隊義工媽媽們用心協助帶領,以別出心裁的布花束象徵美好人生的綻放做為認養相見歡的信物,接著由陳素稹老師教學指導DIY貓頭鷹吊飾製作,藉由貓頭鷹有「祈福平安」的意義及「智慧」的象徵傳遞滿滿的祝福,讓認養人及認養童互贈留做紀念。同時運用館內設施,設計不同主題的科學題庫作為任務闖關活動,讓參加者感受智慧科學的創新與刺激性,覺得科學活動非常好玩,最後在溫馨的分享及大合唱歌聲中圓滿落幕。

     本次參與的認養人中,有一對來自台中的張美容、陳政焜伉儷,其中張美容女士之前是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的工作人員,長期從事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服務13年,也是家扶基金會廿年的認養人及南台中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在其廿年的認養生涯中,與認養童明美(化名)的緣份最深也最長久,記憶中從明美牙牙學語至今已有18年頭。明美2歲多喪父,母親因外省腔調濃厚不易找工作,只能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賺取微薄的收入扶養明美及哥哥二名子女,雖然日子艱苦,但感恩有認養人的每月資助及鼓勵,讓母女倆銘記在心,明美今年如願考上外縣市的大學,希望把這份喜悅跟認養人分享,因此想把握機會親自見認養叔叔阿姨一面,母女倆送上親手製作的卡片,感謝多年來的守護。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中心目前服務區域共有2658戶家庭,共計4662名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每年都舉辦認養人與認養童的懇親會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相當期待,希望當面表達感謝,讓雙方有更多的連結及認識,也多了一份真實的感情。但目前疫情衝擊關係,家扶基金會認養人因受到經濟層面的影響而銳減許多,誠懇呼籲社會大眾攜手加入認養人行列,為孩子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讓他們可以安心穩定成長與就學,改變孩子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暨鳳山服務處分區認養懇親會-科學好好玩、家扶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