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組樂團 “ 打擊樂既可紓壓又能演奏好樂章!”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成軍七年"彰化美學館- 打擊樂團儼然成為全縣陣容齊全,技巧熟練的第一樂團!

喜歡打擊樂的朋友都會愛上那股雄壯豪邁的臨場感與震撼力,它雖沒那種弦樂般的柔暢也沒管樂般的輕盈,但就是在彈奏間能夠展現壯闊般的氣勢而讓人有股淋漓盡致的音韻快感。就如同成軍已經七年的『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志工打擊樂團』一般,雖然二十多位演奏的團員多位來自退休族群的志工或家庭主婦,看起來斯斯文文、柔柔弱弱的他們只要站在樂器面前登時生龍活虎般地用棒槌敲響出輕快或震撼般的旋律,讓台下的聽眾見識到、聽得出打擊樂演奏的美麗樂章。

於黃錦祥老師指導下,團員從零開始的年年精進樂曲的演奏能力!

說起「志工打擊樂團」,指導老師 黃錦祥說:七年前身為音樂家的美學館劉館長想要為終年服務辛勞的志工伙伴提供一個玩音樂的休閒活動,於是幾經籌畫下就選定以不需要長時間練習且又能很快上手的打擊樂作為志工夥伴們變成音樂人的開始,創辦以來至今就邀請他與許靖婍老師擔任樂團的指導。

擁有科班底子的許靖婍老師,指揮學員的技巧與手法細膩! 

雖然打擊樂不若其他樂器需要很細膩的指法或吹奏方式呈現優美的音準,但在偌大的打擊樂鍵盤上剛開始也是讓這群完全沒接觸過樂器的夥伴們手忙腳亂,不知要如何敲到位才有好聽的樂聲。於是在兩位老師周周月月的長期指導下從開始的Dp.Re.Me一路進階到基本款的兒童歌曲演奏,成軍三年後已經練就出出如威廉泰爾、玩具進行曲…..正式又耳熟能詳的國際及曲目。 

與現代樂曲結合,讓打擊樂成為推展音樂與生活最好的助力!

自從加入打擊樂團後,我們生活都亮了起來!"是團員的志工夥伴說:小時候的那時學音樂都是家境好的人所擁有的環境,沒想到七年前莊館長的用心讓他們在美學館服務之餘也還能在音樂上從零開始的打下基礎並進一步隨著樂團還有公演的機會,讓他們也能夠在樂齡人生以音樂演奏帶給社會更和諧的美感,真的要感謝美學館的長官們不惜斥資購買昂貴的樂器及提供一流學習得場域而讓他們一步步地成為音樂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組樂團 “ 打擊樂既可紓壓又能演奏好樂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