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續推「神奇魔術秀+雙簧找爺爺」 搭跨世代互動橋樑(2部影片)

文字-A A +A

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續推「神奇魔術秀+雙簧找爺爺」 搭跨世代互動橋樑(2部影片)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接連兩天慶祝祖父母節,舉辦【阿公阿嬤我愛您】系列活動,今(23)日下午精心安排「神奇魔術秀+雙簧找爺爺」,邀請鴻濤說唱藝術團演出,由曹錫榮老師擔綱表演的神奇魔術秀,內容豐富多樣,「無中生有」從空空如也的箱子裡變出一隻活潑可愛的白色小鳥,引來大小朋友一陣驚呼;「普天同慶」請觀賞的小朋友到台上,從小朋友手中握著的一個小盆中變出一大盆花來;「穿透心思」請觀眾從六個小朋友所拿的不同圖案裡淘汰掉五張,最後一張的圖案與事先所預測的圖案竟然一模一樣;「引蛇入洞」把硬挺的棍子變成一條軟的繩子,獲得孩童大笑聲與家長連連掌聲,更讓孩童從表演中發輝無數想像力(外星人、詭、妖怪都出現)與參與互動力。

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續推「神奇魔術秀」 鴻濤說唱藝術團

接下來,曹老師親自為祖父母節編寫的雙簧段子幽默有趣,從在觀眾群中找爺爺,到與搭檔黃燕如老師正式演出雙簧,內容逗趣又歡樂,引來小朋友樂不可支,笑得東倒西歪!驚呼連連!曹老師一人扮演多個角色,沖天炮髮辮一戴上,立馬變成火車戰將;白粉往眼眶嘴巴一抹,又變成京戲中的角色;最後戴上老人家的髮套,又成了現場孩童逗笑的阿嬤;曹老師以熟練的手法透過簡單的道具,在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內立刻轉換不同角色,再加上有趣的肢體語言,果然讓現場大小朋友笑翻天!堪稱一絕!演技到位。

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續推「雙簧找爺爺」 鴻濤說唱藝術團

曹老師的鴻濤說唱藝術是目前高雄碩果僅存的說唱藝術團體,透過表演努力向民眾介紹傳統說唱藝術。而雙簧為一種民間藝術,源於北京的一種曲藝名字,由前面的一個演員表演動作,藏在後面的一個人或說或唱,互相配合,好像前面的演員在自演自唱一樣。在雙簧前,演員一般需要穿上大褂等服飾,在前面的演員需要梳理一個向上的辮子。

今日與現場孩童及家長,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主任 洪慈芬用心經營導引下,為第11屆祖父母節【阿公阿嬤我愛您】系列活動,搭起了跨世代互動橋樑。也讓祖父母節最大意義促進世代傳承,讓孫子女了解祖父母對於家庭的意義,「感恩」、「傳承」詠頌流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續推「神奇魔術秀+雙簧找爺爺」 搭跨世代互動橋樑(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