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社區魔法料理DIY,祖孫共歡樂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花蓮縣政府補助,花蓮縣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烘出愛的模樣』-社區祖孫魔法料理DIY」活動,首場在花蓮市主農社區活動中心登場,幼兒園小朋友和社區長輩一起學習製作料理DIY,共融共學,促進情感交流外,並將製作成品親自送到社區獨居阿公阿嬤家中,進行陪伴關懷與服務他人,一同歡慶祖父母節,活動備感溫馨。

    「代間教育」指的是一種不同世代雙向學習的活動方式,透過世代間的互動讓老少成員都有所收穫與成長。隨著高齡人口的增加,常伴隨著老年人的角色的負面印象以及家庭結構改變,代間隔閡逐漸擴大。為鼓勵祖孫互動,彼此欣賞,相互支持等推廣,特地辦理本次活動,結合均衡飲食新觀念,食材選用花蓮在地小農生產,讓長輩及小孩吃得安心。

    本次活動邀請資深料理講師鄭昭雲進行教學,製作綠豆糕及芒果大福兩項符合夏季食用料理。特地選用花蓮在地小農產的綠豆、紅豆製作成餡料及花蓮市售新鮮當季芒果來進行製作,採用少糖、少油原則,享用美食無負擔,兼具健康飲食。

    「我的手磨綠豆磨得好酸啊!」、「我太大力了,綠豆糕都壓壞了!」、「為什麼我的紅豆餡都搓不圓?」小朋友的各式各樣狀況產生,讓阿公阿嬤忙的措手不及外,還不忘向小朋友教導珍惜感激,親手下去做,就知道每個食品製作過程的辛苦,以前阿公阿嬤吃的每樣東西都是自己作的。透過分享與交流,小朋友開始了解阿公阿嬤的世代故事,場面十分歡樂。

    小朋友分組攜帶著完成的綠豆糕和芒果大福,來到社區獨居長輩家中。家住重慶市場旁的獨居張爺爺,十分開心有小孫子送禮物來看他,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讓張爺爺高興的說,好久沒有這麼快樂,家裡這麼有人氣了!高齡90歲的黃阿嬤,看到這些小曾孫來家中,開心到都忘了要坐下來,臉上充滿幸福喜悅的笑容,讓一旁陪伴的鄰居都說阿嬤今天特別快樂。

    協會理事長陳雅雯表示:「藉由活動的辦理,為讓社區長輩家庭更加融合,同時引導幼兒園小朋友學習與長輩之間的互動,建構友善溫馨的家庭關係,破除世代隔閡,從愛家、愛社區到主動關懷他人的人道精神得以落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關愛社區魔法料理DIY,祖孫共歡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