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台中家扶暑期夏令營─夏日大亂鬥 家扶孩子走跳大台中

文字-A A +A

看到火車進站,孩子們開心揮揮手。(南台中家扶提供)

孩子嘗試爬上攀岩牆。(南台中家扶提供)

 

2020南台中家扶暑期夏令營─夏日大亂鬥

家扶孩子走跳大台中 從中累積學習能量與自我照顧能力

    暑假展開,為減輕扶助家長對於照顧學童的壓力,也幫助家境貧困的孩子,不因經濟受限學習體驗的機會,南台中家扶7/18-19辦理兩天一夜夏令營活動,由27位中心扶助的國高中生設計規劃,帶領60位中心扶助的國小學童暢遊台中山海屯各區,體驗各區文化藝術生態環境的獨特之美。

   活動由中心扶幼委員會謝勝騏主委勉勵開場揭開序幕,鼓勵孩子在活動中除了開心玩、用心學,還要注意衛生與安全。接著孩子兵分三路線,學習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台中各景點:豐原廟東與氣球博物館、科學博物館與秋紅谷生態公園、沙鹿靜宜大學和清水牛罵頭遺址與港區藝術中心。過程中加入學習主題,請孩子紀錄旅行蹤跡,用心觀察如何購票、怎麼搭乘、哪裡下車等。第二天行程則是前往太平磨仔墩故事農場,進行生態體驗還有控窯,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單親家庭的小梅說:以前都沒有來過這些地方,這次由隊輔哥哥姊姊帶著搭公車,感覺很新鮮,尤其是控窯很好玩,希望以後換我帶著媽媽一起來!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我們扶助的家長多忙於工作,也較無力負擔收費性質的育樂活動,導致孩子少了很多與外界的學習機會,這次活動目標帶領小朋友搭乘火車、公車在台中進行走跳冒險,提升孩子的生活與自我照顧能力,增加團體中人際互動經驗,也可以多認識在地的各種資源,強化給孩子的刺激和學習,同時社工也從活動中觀察及了解孩子所需,後續提供適切的家庭服務和資源媒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夏令營由中心少年展力方案的27位國高中生成員主辦,等於是家扶的大朋友帶著家扶的小朋友,他們從活動設計、走跳路線安排、小隊輔擔任、晚會活動到幕後的行政與器材整理,全一手包辦,三個月的密集籌辦,除了帶給參與夏令營的孩子們一個難忘的回憶之外,也是他們展現自己一整年方案參與的成果。

    此外因應疫情,這次夏令營活動恪守原則,活動量體溫、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戴口罩、隨時勤洗手、設計三條不同的活動路線、在室外舉行營火晚會,以減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本活動經費來源由中心扶幼委員會及社會大眾支持,請您持續捐助「扶幼捐款」,用以開辦各項具教育性、支持性及發展性課程與活動,於寒暑假辦理營隊,讓弱勢兒少不上學的時候也有機會學習同儕相處、增進生活多元體驗。

 

*捐款支持扶幼工作,開辦暑期活動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5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04)23131234

孩子們認真努力開窯,期待著成品。(南台中家扶提供)

2020南台中家扶暑期夏令營熱鬧登場。(南台中家扶提供)

孩子體驗「蜻蜓飛翔」,低空飛行覺得新鮮有趣。(南台中家扶提供)

孩子們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暢遊台中山海屯各區。(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南台中家扶暑期夏令營─夏日大亂鬥 家扶孩子走跳大台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