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平鎮區福林里愛心素食分享公益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與素同行,情牽社區

桃園平鎮區福林里愛心素食分享公益活動

【公民記者陳建興 桃園平鎮及龍潭報導】

 

桃園平鎮福林里彭士益里長自2018年11月當選福林里里長後,積極地連結外界公益慈善團體,像是平鎮福林宮、龍潭獅子會、同恩慈善協會等機構,藉由公益活動引進資源造福里民,每當勸募物資送到里辦公室,彭里長經常是不假他人之手,親自將外界捐贈愛心物資平均分配包裝,逐一送到福林里經濟弱勢里民之手。 

桃園市有許多區域並非政經文化關懷區域,弱勢市民有經濟上的困難,無法也無能力去購買想吃的食物,更不用說去排隊購買網路上最夯的素食夜市素食餐點,活動主辦單位福林里彭士益里長表示,素食夜市公益活從年初的籌辦構想開始,即希望在農曆七月份這個慈悲月份中推廣素食活動,期望藉由巫菈哈素食行腳攤車,將的美味素食餐點分享給福林里經濟弱勢里民。 

素食愛心分享活動於8月22日傍晚進行,到場貴賓有桃園市立委呂玉玲、平鎮福林宮主委張金龍、龍潭獅子會長張展聞、同恩慈善協會理事長潘俊彥等多位貴賓到場,並提供各項物資及贊助活動費用。餐點由巫菈哈異素部落的老闆們贊助,美好基金會董事長余玉嬋率領6位可愛的學員分裝餐點,正德中壢愛心廚房楊師姐從旁協助,再交由龍潭獅子會獅友及同恩慈善會成員分送至各桌里民享用。

圖說:彭里長(左四)與立法委員呂玉玲(左五)、福林宮主委、龍潭獅子會、同恩慈善協會

及美好基金會共同參與愛心素食分享公益活動(攝影:陳建興)

 

巫菈哈異素部落成員之一的菈菈表示「巫菈哈」是取自阿美族語的「愛」,團隊成員立志以雙腳行遍全台讓不吃素的人也能愛上吃素食餐點,團隊的成員有蔬炸潮排(老闆:小潘 、菈菈)、鐵板燒及米血糕(老闆:葉婆、大桶)、章魚燒(老闆:艾林)、素沙嗲(老闆:大仁),團隊成員除積極推廣素食餐點,也熱心參與公益活動,白沙屯媽祖繞境時也發心提供素食餐點給信眾食用;這次聽到彭里長邀約愛心素食分享公益活動,也贊助餐點及飲料,活動當天下午因颱風天氣陰雨,但大雨也沒有澆息團隊成員的愛心,雖然全身濕透,也拿出絕活烹調出美味可口的素食餐點。 

巫菈哈團隊提供潮排(素雞排)、鐡板燒、沙嗲串、素蚵煎、臭豆腐、章魚燒等多道美味的素食餐點參與這個推廣素食的公益活動,讓與會的平鎮福林里眾多里民及來賓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素食餐點也可以料理的比葷食還要美味。

 

圖說:公益活動會場外民眾排隊購買素食(攝影:陳建興)

彭里長也特別邀請山豐國小的小朋友們參與活動,由許志豪主任率領外交大使帶著日本Amicus學校的吉祥物(親善大使),向友好學校的學生介紹臺灣善良的文化以,並且進行「巫拉哈異素部落夜市」巡禮,透過照片影像紀錄這屬於地方上的公益活動。

圖說:彭里長(左四)與山豐國小許志豪主任率領外交大使一同參與公益活動(攝影:陳建興)

活動協辦單位之一「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余玉蟬表示,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積極投入許多心力在「職業重建」上,為身心障礙者完成「職業輔導評量、職業訓練、支持性及庇護性就業」等3方面的服務,基金會有小作所及庇護工場二個訓練單位,而美好庇護工場生產的無毒有機蔬菜已廣受許多民眾的重視與肯定,民眾購買有機菜也讓學員們能自食其力提昇自己的工作能力,藉由基金會提供職能訓練等服務,讓自閉症或一些學習障礙等學員可以回到就業職場上。

圖說:美好基金會可愛的學員們參與公益活動(攝影:陳建興)

 

圖說:美好基金會學員生產有機無毒的青菜(攝影:陳建興)

 

此外,美好基金會學員們每月會抽空前往正德中壢愛心廚房擔任志工,服務用餐食客,正德愛心廚房楊師姐也特別抽空前來幫美好基會學員加油打氣。

位於中壢市大同路上的正德中壢愛心廚房成立於106年9月23日,是正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成立的第11家愛心廚房,就是一家乾淨明亮的素食餐廳,食客在寬敞明亮及的空間中,可以舒適的品嚐素食餐點,愛心廚房雖然提供經濟弱勢民眾及街友免費的素食餐點,也歡迎一般民眾隨喜捐獻前來用餐。截至今年7月,正德基金會已在全國成立20家愛心廚房,基金會也感謝各界捐贈善款及食材,讓這份愛心持續不斷。

圖說:位於中壢大同路上的正德中壢愛心廚房(攝影:陳建興)

 

彭里長表示,非常感謝參與活動的呂委員、龍潭獅子會及同恩慈善協會的愛心贊助活動經費及物資,也感謝協辦單位福林宮、巫菈哈團隊及美好基金會學員的協助,讓愛心公益活動滿完成。

圖說:福林里鄰里長及巫菈哈異素部落團隊一同完成愛心素食推廣公益活動(攝影:陳建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2.16

johnson

加入時間: 2020.02.16
14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0

正德南屯愛心廚房守護弱勢飢民

2021-07-27
瀏覽:
14,138
推:
140
回應:
0
4:57

新北市鶯歌永昌里社區活動

2021-05-02
瀏覽:
3,401
推:
24
回應:
0
6:14

正德花蓮愛心咖啡讀書館開幕

2021-03-28
瀏覽:
5,527
推:
57
回應:
0
8:56

首善之都成立愛心廚房救助弱勢族群

2021-03-01
瀏覽:
5,214
推:
40
回應:
7
9:11

正德台中市第一家愛心廚房救助台中眾生

2021-01-06
瀏覽:
14,375
推:
139
回應:
0

正德「2020 走出活力 迎向陽光」全國健走活動

2020-11-30
瀏覽:
5,396
推:
139
回應:
0
8:59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下)

2020-11-01
瀏覽:
5,269
推:
83
回應:
0

正德新竹分院擴建廣度新竹眾生

2020-10-18
瀏覽:
5,236
推:
77
回應:
0
4:56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上)

2020-10-05
瀏覽:
4,457
推:
64
回應:
0
4:32

攜手共創無飢餓的大桃園-桃園市慈馨食物銀行

2020-06-04
瀏覽:
8,834
推:
395
回應:
0

桃園平鎮區福林里愛心素食分享公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