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魔術氣球創意社 前往偏鄉小學傳遞溫暖傳送歡樂

文字-A A +A

暑假期間,來自高雄輔英科技大學「輔英魔術氣球創意社」,由一群護理科、系的大專青年們,組成之團隊,傳承醫護服務的本質,利用在校所學的相關知識,實際回饋社會大眾,來到了屏東縣恆春國小辦理「夏一站,健康校園」營隊活動,因今年年初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故營隊設計則以「防疫及衛生保健知識」為主軸,針對學區的居民給予衛生保健宣導,參加對象為恆春國小1~6年級學童,在活動期間志工夥伴們,教導偏遠國小學童衛生教育,並以校園常見之健康問題或傳染病,並教導學童注重自我照護及預防保健觀念,培養健康行為,以營造環保健康之安全校園,期望學童能在此營隊活動中學到課本之外的收穫。

 隊員應用學校社團所學帶領孩子們體驗氣球的歡樂                           

手作-星空瓶                                                             

 

本次營隊活動由魔術氣球創意社的學生志工辦理,經歷兩個多月以來的規劃與練習,盼帶給國小學童正向的學習模範與成長,而營隊活動規劃多元,更透過分組活動,來培養學童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此外更安排手作課程,讓學童體驗課程之外的學習,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拓展多元的學習興趣,達到寓教於樂的學習效果,期盼能夠帶給恆春國小學童一個精彩難忘的暑假。

隊員利用有趣的課程教導學童們了解正確的「新冠肺炎防疫」知識

 

恆春國小校長鄭鴻博表示,感謝輔英魔術氣球創意社的同學們,在暑假期間蒞臨本校辦理營隊,教導孩童護理相關保健知識,暑假結束後,學童們都會彼此分享自己的暑假生活,此次的營隊具有教育意義歡樂、趣味、充實,不僅讓孩子有人陪伴,且有了不一樣暑假生活,必定能讓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回味無窮,同時,也讓擔任志工的青年們,有一個回饋社會、服務他人的機會。

魔術氣球創意社指導老師王華緯表示,能利用課餘時間辦理營隊的同學們不僅充實自我,更能從服務的過程中獲得學習,達到真正的學以自用,藉由服務與知識技能的融合,促進自我成長,最終得以改善共享的環境與營造和諧的社會。

營隊總召黃楚壬同學在出發前對著隊員說到,我們出隊服務不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社團,而是為了用我們所學的教導孩子們正確的衛教觀念,我們辛苦一時,但在這個過程中所學到的能力是一輩子受用的。

副召葉芊彤同學表示,辦理營隊可以學習很多校外的知識,更能帶給小朋友歡樂與成長,參與營隊的成員,也都在營隊活動規劃及進行期間獲得書本以外的知識與技能,更重要的意義在於能夠將自己所學回饋社會,藉由以身作則、身體力行,也將這樣的理念傳達給學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21

氣球哥哥

加入時間: 2020.08.21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1:16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

2020-08-31
瀏覽:
2,115
推:
3
回應:
0

輔英魔術氣球創意社 前往偏鄉小學傳遞溫暖傳送歡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