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求職大不易 「玩皮高手」協助就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吳祐閎 / 台南採訪報導】

公民記者:台灣身心障礙者勞動力失業率為8.1%,是一般失業率的2倍,今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攪局,也衝擊了原本就業就不容易的身心障礙者。

叩叩、叩叩,這是他們最熟悉的聲音。位於台南西港的復健青年勵進會,藉由創立「玩皮高手」這個品牌,創造身障者就業的機會,也常辦理職訓課程,協助身障者創業。「培養技能」以及「協助就業」是這個品牌最主要的目標。

身障者-梁國槐:因為剛開始比較沒有(皮革相關的)印象,不了解,所以那時候不太想來,結果上了(課程)之後感覺還不錯。皮雕對我來說,越做越有興趣,很有成就感,每一項東西做出來,都是我們用心做的。

根據勞動部今年初公布的「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顯示,台灣地區1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有112萬8822人,勞動力人數有23萬3942人,勞動力參與率僅僅達到20.7%,其中失業率高達8.1%,相較於一般勞工的勞動力參與率可以達到59.07%,失業率為3.96%,顯示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遠低於一般民眾。

經理-林綉玲: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成立在民國68年,主要是在服務一些身心障礙朋友,鼓勵他們獨立,發掘他們的長處,然後培養技能。主要是身心障礙者他們其實都比較自卑,然後可能都覺得自己的速度或者是技能面,都比較不如其他的一般人,所以我們成立玩皮高手這個品牌,主要是希望他們能找到自己喜愛的興趣,然後培養他們的一些技能,所以當時就找到了一個可以玩皮的機會,成立了一個工作坊,希望透過這個工作坊,找到他們自己的舞台,然後讓他們自己也可以很有成就。

「玩皮高手」提供這些身障者工作機會,讓他們培養第二專長重返職場,也打造一個專屬肢障朋友的新舞台。而這些精美的皮雕製品,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商品,更是一艘成載著無限未來的大船。

 

公民記者   吳祐閎 / 台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15

吳祐閎

加入時間: 2020.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0

翻轉舊時代文化 社區媽媽與藺草的故事

2020-08-19
瀏覽:
3,326
推:
66
回應:
1
2:49

台南水交社晴空藝術節 結合空軍眷村文化

2020-08-13
瀏覽:
7,672
推:
298
回應:
4

身障者求職大不易 「玩皮高手」協助就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