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貓過貓咪中途愛心協會 展開浪貓的幸福貓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徐珮華 / 臺北報導】

時而親暱磨蹭、時而慵懶地享受生活,這裡是學貓過,一間貓中途之家,每一隻來到這裡的流浪貓,都有著一段令人心碎的故事。白血貓小黑就是其中一個例子,當初被固定餵養牠的愛媽發現身上的傷口,於是安置在這個安全的中途之家,卻因為患有白血病的關係,遲遲等不到新的主人。

秘書長 蔡小姐:小黑目前為止偶爾有發病的狀況,我們就會再帶牠去醫院,請醫生開藥。醫生也提醒我們說,不要讓牠在環境變化太大的地方,就是避免一些外界的刺激,所以目前我們就是維持牠原來的那個,活動的那個空間。那照顧到現在,覺得牠還是蠻適應我們這邊的生活,所以也希望說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幫牠找到認養人。 

學貓過的貓咪大部分都患有疾病,或是已經步入高齡,使得成功送養的難度又向上提升。雖然如此,機構在評估認養者時卻一點也不馬虎,除了會在送養前安排家訪外,認養者也必須同意後續追蹤及定期的回報,為的就是找到真正適合貓咪的新主人,避免牠們受到傷害,或是再次流離失所。

秘書長 蔡小姐:送養之後我們還是會持續跟我們的認養人保持聯繫,追蹤貓咪在家裡的適應的狀況,然後也會建議我們的認養人要定期地帶貓咪去做健檢,可以提早發現貓咪有一些什麼身體狀況。因為貓咪是很容易把自己的病痛隱藏起來的,當牠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牠們只會用更撒嬌、更黏人的方式,去引起你的注意,那如果這個時候飼主忽略了,可能就錯過那個黃金的時間去治療牠們。

除了救援外,流浪貓後續的安置與健康狀況也是不容忽視的課題。即使難以成功被送養,志工們仍盡心盡力地照顧貓咪的生活起居,希望牠們能在機構內健康快樂地終老。

毛小孩是家人,也是最知心的朋友。呼籲大眾以領養代替購買,領養過後也絕不棄養,給浪貓一個溫暖的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26

Hsuuu

加入時間: 2020.07.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光仁二手商品館 身障者的就業希望

2020-08-21
瀏覽:
2,169
推:
4
回應:
0
2:17

愛與陪伴為元素 築起學童的第二個家

2020-08-13
瀏覽:
3,909
推:
339
回應:
0

學貓過貓咪中途愛心協會 展開浪貓的幸福貓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