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麗的音樂夢-未花半毛錢學音樂 至今走出一片天

嵌入:
文字-A A +A

Os(起):清新嗓音搭配吉他旋律,以清唱的方式完整呈現優美唱腔。她是去年聲林之王的參賽者,蔡麗麗。活潑開朗,童心未泯的麗麗,在沒有經濟資源下,藉學校及網路資源,如今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也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單曲。

Bite(1):我們小時候常常搬家,搬了十幾個家,在其中一個房子裡面有前房客留下來的吉他。那時候我大概小學三四年級,小小隻的就抱著大大的吉他,跑去跟媽媽說我想要學吉他,可是媽媽跟我說她沒有錢。所以我小學的時候還沒有開始學,是到了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學校有社團,有吉他社,就趕快去報名參加了。

Os(2):客廳一把前房客留下的吉他,激起麗麗的音樂魂。五專背古文一時的無聊,唱起了課文,開啟了麗麗的作曲之路。樂理不好的她,無師自通,她說作曲靠的是一種感覺。

Bite(2):我發現自己可以開始創作是在五專的一二年級,那時候我就是看課本要背古文,然後我覺得很無聊,就拿課本開始唱課本的歌詞。然後挖!變成了一首歌耶!後來我就發現原來只要開始有詞,然後我再把曲寫進去,我通常是先有詞再有曲,就發現原來自己其實可以創作,所以也沒有特別去學還是找老師。我覺得編曲作曲都是要有一定的感覺,我覺得音樂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種feeling。

Os(3): 隨手拿起吉他,隨之哼唱幾句,便能撫慰人心。溫柔、沉靜的嗓音,不僅療癒人心,更能救贖自己。她說在身心靈都非常脆弱時,感覺全世界只剩音樂了解自己。

Bite(3): 音樂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是一種療癒自己的方式。因為從小家裡的環境並不是很好,在有一段時間我覺得音樂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陪伴,激勵我比較正面的向上。

Os(4): 某一年的高雄燈會,在朋友的邀約下,麗麗和三胞胎姊妹首次於亮相於街頭演出,這讓他們發覺自己就像個樂團。玩音樂的同時,還能賺點零用錢,於是便成立了以他們生日為名的313樂團,開始巡迴演出。

Bite(4): 一開始的時候我朋友就說高雄燈會在中央公園有表演的機會,我們就去當街頭藝人,那時候沒有證照哦!覺得好像可以賺一點零用錢,好像三姊妹就是一個樂團的感覺。我們就去考街頭藝人,就考上了,我們就開始表演,然後就成立了313樂團。

Os(5): 對音樂熱情的心,從未被經濟條件給限制,他們靠著網路及學校資源,讓自己在音樂的路上更精進,如今他們更是位能引領小朋友探索音樂世界的家教老師。

Bite(5): 我覺得現在學音樂有很多資源,不一定要去找老師,像是我學鋼琴的話就是上YouTube,有那些老師、tutor。我覺得經濟其實不是一個最大的條件,就算先天條件天份、家裡環境不好,都不會阻止你喜歡音樂的一顆熱情的心,只要有一顆心什麼音樂素養、節奏感一定都可以知道怎麼去找資源來讓自己更進步。主要就是讓小朋友從小就去聽、接觸不同的音樂類型,那就會知道這個節奏有什麼不一樣。懂得去找很多不同的音樂來讓自己去聽聽看,去練習耳朵觀察的能力。

 

公民記者譚知行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1

jocelynetw

加入時間: 2020.07.21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44

「剪廢」再生做環保 從「衣」開始

2020-09-15
瀏覽:
2,223
推:
24
回應:
0
3:05

重見「雋」村新生命—軍旅舍

2020-08-19
瀏覽:
2,632
推:
21
回應:
0
3:01

生態殺手綠島梅花鹿之身世之謎

2020-08-13
瀏覽:
2,986
推:
9
回應:
0

麗麗的音樂夢-未花半毛錢學音樂 至今走出一片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