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北中埔聯誼會明耀鄉里頒贈助學金認養路燈

文字-A A +A

台北嘉義同鄉會中埔聯誼會會長林良成、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理事長黃文桂,聯合財團法人歐旻慈善基金會、山而國際獅子會、真愛國際獅子會、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等民間團體為回饋鄉里,於8月22日下午14時假中埔國中禮堂頒發獎助學金及捐助認養鄉內路燈、明耀鄉里摸彩聯歡大會與民同樂,鄉長李碧菁於明耀鄉里聯歡會上,特頒發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嘉義縣長翁章梁蒞臨參與對同鄉會能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家鄉的照顧支持與關懷感到十分敬佩。【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台北嘉義同鄉會中埔聯誼會由創會至今十五年,每年都會一同返鄉,109年由會長林良成率領三部遊覽車,一行將近一百二十多名離鄉北上打拼並且事業有成的鄉親,懷著感恩及飲水思源之心,認養鄉內路燈百盞及捐贈獎學金給鄉內清寒學子,目前已累積千名學童受惠。因持續不間斷的善行義舉,引起更多民間團體及善心人士的回應。

旅北中埔聯誼會會長林良成表示:每一年結合台北民間社團,返鄉辦理頒發獎助學金及頒發助學金,對象含中埔鄉內11所國中小及鄉內就讀高中、大學之清寒學子,捐助獎助學金計30萬餘元,共百名地方學子受惠;另外,為關心鄉親夜間交通安全,分擔中埔鄉公所的龐大電費及維修費,慷慨解囊認養路燈計300餘盞,認養金額超過20萬元,讓鄉親在路燈下走得更安全。

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理事長黃文桂指出:從107年起,天恩慈善會在頂六國小成立第27所天恩學堂,資助學校課後輔導學童課業及其他藝文學習,促成學童對各類藝文引發學習興趣,讓中埔的學童能安心求學。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說:天恩慈善會與嘉義旅北同鄉會中埔聯誼會,共同結合台北社團捐助獎助學金善行已持續15年,當中埔鄉公所有需求時,也不遺餘力大力支持,15年來的無私奉獻是一份希望幫助社會的善心,更代表對家鄉濃厚的情感,很多孩子因此受到他們的幫助,只要中埔有需要幫助時,就能看見他們的身影,令人感佩。

中埔鄉鄉長李碧菁致詞時表示:為了提升中埔鄉內經濟及增加中埔鄉能見度,已著手進行多方建設整合地方資源,積極發展觀光及地方產業,同時為了照顧鄉內長輩及弱勢陸續在鄉內成立了長青學苑、社區關懷據點、老人食堂、樂齡中心、到現在的長照據點,為的就是讓中埔鄉的長輩可以在地安老及多元照顧,並且創造長輩的個人價值,讓大家願意走出社區,快樂學習、樂活生活。並且更加注重教育文化,全面提升中埔鄉軟硬體實力,結合地景創生,齊力與鄉民攜手促進地方的進步與發展,讓中埔亮起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旅北中埔聯誼會明耀鄉里頒贈助學金認養路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