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o暑期實習營 小故事產製出大新聞

嵌入: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PeoPo暑期實習營熱烈展開,全台對影音新聞懷抱憧憬的大學生們,踏上為期四天的旅程,PeoPo也準備了一系列精彩課程,就算是非傳播科系,沒有公民新聞拍攝經驗的學生,在經過一連串密集的訓練,也能順利完成一項影音報導。

比起需要花時間理解的純理論課程,曾是BBC特約攝影的忠峰老師,則希望藉由輕鬆的方式、隨手可得的器材,來教導這群小小公民記者們。

實習營講師 陳忠峰:我認為現在的影片已經是大家都會拍,所以我現在著重的課程,會談論到很多手機,比較不專只是談專業的一些攝影器材。

非傳播相關科系出身的學員,儘管沒有堅強的攝影技巧,在經過這堂課的洗禮,同樣能拍攝出構圖好畫面穩定的報導,另外有關新聞配音的技巧,PeoPo則請到專業主播魏華萱來指導大家,讓非傳播科系的同學收穫滿滿。

實習營學生 葉玉娜:因為我本身是非傳播科系的學生,所以其實學校沒有正音的課程,因為這一堂課可以讓我更了解說,要怎麼去讀一個新聞稿,就是可以像平常說話一樣,不需要這麼咬文嚼字。

實習營講師 魏華萱:我要提醒所有的學員,在上這個課的時候,要注意自己音調的速度還有快慢,寫完稿子的時候,不妨在進配音室之前,可以自己先多練習兩到三遍
這樣就可以避免,自己在讀稿的時候出錯。

四天訓練中,從議題發掘、資料蒐集一路到新聞稿撰寫,這些新鮮人之後都必須自己,獨立拍攝出完整新聞,去年參與過實習營的學長姐,也特別回來經驗分享,也希望非傳播科系的學員,不要太過擔心,放膽去嘗試。

實習營學長 宋思彤:有些人可能會擔心就是傳播科系的理論,他們沒有學習到,那他們出去採訪,會有什麼問題,但是我覺得不會,因為這四天你已經上了很多的課程,加上你實際經驗可以去補足,那些你之前沒有學到的。

在各專業領域講師們的洗禮後,這些非傳播科系的同學,對於PeoPo暑期實習營以及公民新聞,都有獨特的想法。

實習營學生 龔芸可:這幾天下來對我來說,還蠻像一個速成班的,讓我有一種可以成為小小傳播人的概念。

實習營學生 許茜:我認為公民新聞,並不只是限於傳播科系的人,才可以去做的,然後也希望因為科技愈來愈發達,所以可以有更多的公民記者,去產出更多的新聞
期待在未來,這群對傳播產業抱有熱忱的大學生們,能產製出屬於自己 ,富有特色的公民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9.06.05

陳品榛

加入時間: 2019.06.05
7則報導
7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6

扭轉廢棄幼稚園 慈恩藝術村的誕生

2021-04-19
瀏覽:
3,006
推:
37
回應:
0
2:11

走讀新庄仔埤 守護埤塘歷史

2020-10-27
瀏覽:
2,351
推:
33
回應:
0
3:13

農二代歸隱田園 鶯歌青農與土地的故事

2020-09-08
瀏覽:
2,729
推:
20
回應:
0
1:55

2019抗暑新祕境!「琉璃仙境」媲美漫遊歐洲

2019-07-24
瀏覽:
2,047
推:
15
回應:
0
1:55

欲罷「布」能 來場碧華布街文化巡禮吧!

2019-07-17
瀏覽:
3,015
推:
17
回應:
0
2:00

品嚐喘息咖啡 「照顧咖啡館」點亮長照之旅

2019-07-09
瀏覽:
4,655
推:
69
回應:
0

PeoPo暑期實習營 小故事產製出大新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