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翻天親子探索之旅 北高雄家扶中心 開學前舉辦親子共遊活動

文字-A A +A

樂翻天親子探索之旅   

北高雄家扶中心 開學前舉辦親子共遊活動

 

       北高雄家扶中心趁著小朋友開學前夕(8/30),特地舉辦親子一日遊,帶領近70名家庭成員至麗寶樂園進行親子活動。許多孩子是第一次到麗寶樂園,看到這麼多好玩的遊樂設施,都開心的排隊體驗,更特別的是本次結合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旗山展愛隊義工,設計四個親子闖關關卡,增加成員有更多正向的親子互動機會,且中心特地將扭蛋機扛到現場,讓闖完關的孩子,從扭蛋中的號碼去選擇自己的小禮物,添加更多的新鮮感,讓參加本次活動的大人小孩有一個難忘的親子旅遊。

         家扶基金會自76年即率先投入台灣的兒童保護工作;而北高雄家扶中心更自78年即受市政府正式委託執行兒保工作,為全台之委辦濫觴,截至今日已積極協助了1836戶家庭2615名受暴兒少。在社工長期追蹤輔導下,發現這群家長是缺乏一個正向學習的機會,因此才在生活遇到困難時,較難以合理、正確的管教方式教養孩子,導致憾事發生。而這些家庭在社工每個月積極訪視與協助下,這群家長學習到許多與孩子互動的方法及教養的新觀念,有效提升親子能力,而此次的親子遊設計,除了提供正向的親子互動機會外,亦是讓家長有喘息抒壓的機會,在適度的壓力解除下,這群家長可以有更多正能量來教養孩子,降低孩子受虐的機率。

       參加成員小銘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麗寶樂園,可以跟媽媽一起來,我真的好開心,我們一起玩了好多項目,媽媽都有陪我一起玩;另一名參加家長陳爸爸提到:謝謝中心安排活動,帶我們來這邊玩,因為家裡沒車,沒辦法帶小孩子到這麼遠的地方,看到小朋友笑的很開心,謝謝中心的社工老師,下次還有機會,我要再帶孩子參加中心的親子遊活動。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鼓勵每一位爸爸媽媽,沒有人天生就會做父母,都是一步一步慢慢學習成為一名好家長,在任何時候遇上教養困難時,要勇敢的對外求助,本中心一直秉持著哪裡有需要,那裡就有家扶的理念,讓需要幫忙的大人與小孩得到協助,同時也呼籲近期因疫情關係,許多家長的工作受到影響,特別是在收入的部份,如果此時正巧碰上生活困境時,會特別容易不小心把孩子當成出氣口,期盼家長在生氣時,能記得『不閉打小孩』的五步驟,我們一起『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孩』要大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翻天親子探索之旅 北高雄家扶中心 開學前舉辦親子共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