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 !陪伴弱勢女童翻轉家庭和未來

文字-A A +A

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

陪伴弱勢女童脫離困境 翻轉家庭和社區的未來

世界上身處脆弱地區的孩子由於貧窮、弱勢等因素,被迫在不健全的環境下成長,其中尤以女童成為弱勢中最弱勢的角色,她們身陷在童婚、童工、性暴力和剝削等威脅中,以至於無法接受教育,甚至活在恐懼與不安的生活中。根據聯合國的研究報告顯示,世界上有1.3億的未成年女孩沒有上過學,其中有1,500萬小學年紀的女童沒有進過教室上課。另外,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世界展望會也預估在未來兩年內,將有至少400萬女孩因為家境面臨更嚴重的貧窮而被迫結婚。

為了幫助弱勢女童脫離困境,串聯10月11日的「國際女童日」的全球倡議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自即日起展開「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響應活動,並與藝人任容萱合作,邀請她擔任活動代言人,希望能透過她的影響力目標為至少1000個國內外弱勢女童尋找資助人,翻轉女童的人生,持續改變女童背後的家庭、社區和鄉鎮,甚至整個世界,為女孩們的未來及我們所身處的地球帶來更多的契機與愛。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即日起,要為至少1,000名國內外弱勢女童募集資助人,陪伴她們突破逆境、發展生命,培力她們成為轉變未來的重要推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從資助1000個女童為起點,見證轉變的力量

來自尼泊爾的17歲女孩阿琦(Akhi),在她幼年的時候因為父親身體殘障無法工作,讓全家僅能倚靠母親海鮮工廠作業員的低廉薪資生活。為了讓家裡有更多收入維持全家的生活,阿琦與姊妹們必須放棄課業工作賺錢,導致阿琦有長達三年的時間無法回到學校。

為讓大眾意識女童權利的觀念,保護像阿琦這樣的孩子,世界展望會在全球脆弱地區的貧困社區持續推廣女童權利,支持女孩們受教育、培力生活技能等,讓弱勢女童脫離困境,擁有發展自我的機會。其中,這份資助計畫讓阿琦的生命產生轉變,讓她得以接受世界展望會社工員的協助,離開險惡的工作環境。雖然之後當她試圖回到學校上課,多數學校因為她的年紀已超過入學門檻而拒絕她,世界展望會還是不放棄地透過自有的培力工作坊,支持她進入縫紉技能教育課程,學習職業技能以培育她未來的自立能力。如今,阿琦已經展開自己的縫紉事業,除了接裁縫訂製的訂單外,還專心研發自己的縫紉產品,賺取收入減緩家庭經濟負擔。甚至,在Covid-19爆發期間,她發現許多窮人無力購買昂貴的口罩,便開始製作口罩,以低價格售出或免費贈送給弱勢,試圖用一己之力幫助更多的家庭與整個社區,成為疫情底下的幕後英雄。
 

來自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愛心資助,除了幫助國外弱勢女童,也持續關注與支持國內弱勢女孩。來自南投的職業軍人小佳(化名),從小就因父母務農的工作收入不穩定而生活於貧困中,然而再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受助童後,透過助學金的輔助、寄宿於展望會設立的水里學生中心等,才慢慢穩定她的就學成長之路。在外宿就學期間,小佳透過課輔班、情緒管理課程、生命品格教育等活動,變得更加獨立、懂事,也藉由參與活動訓練表達能力、溝通技巧及建立人際關係。同時,這段求學過程也幫助小佳更確立未來方向,不僅考入南投高中體育班,之後更順利考上志願役,實現一直以來想報效國家,同時幫家裡改善經濟狀況的心願。進入部隊後,小佳巾幗不讓鬚眉,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獲長官一致肯定。而目前從軍三年、已經22歲的她,除了繼續自己保家衛國的路之外,更期許未來更有能力後,可以幫助其他弱勢孩子與其家庭。

無論是尼泊爾的阿琦還是台灣的小佳,她們都因為大眾的定期愛心支持,而獲得轉變的力量走出自己的路,甚至在社會中發揮正向影響力。為了讓翻轉的力量可以擴散至更多的脆弱地區,台灣世界展望會預計在「國際女童日」前夕為至少1000名女童找到資助人,並邀請大眾可至活動網站留下為女童加油打氣的話語,支持她們安心念書,勇敢追求理想。

資助弱勢女童,幫助她們遠離童婚、童工、暴力等威脅,並藉由接受教育得到未來自立的力量,改寫自己的生命故事,也改寫家庭和整個社區的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藝人任容萱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擔任活動代言人,齊力為女童發聲

「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於9月1日正式啟動,並由藝人任容萱擔任活動代言人,齊力為女童發聲。此次代言人任容萱除了將親身探訪國內弱勢女童,見證轉變的力量是如何發生在女孩身上外,同時也號召大家關注國內外女童的困境和權利,邀請民眾捐款支持資助兒童計畫,協助弱勢女童穩定上學、獲得培力,在未來有機會實踐理想,甚至發揮影響力促成更多兒童、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


藝人任容萱擔任「資助她,改變世界1000個契機」代言人,邀請民眾關注世界脆弱女童的困境,並一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女孩們翻轉人生。(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更多瞭解「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 !陪伴弱勢女童翻轉家庭和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