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訪陸軍206、269旅 肯定國軍訓練精實與用心官兵生活照顧

文字-A A +A

立委湯蕙禎為表達對國軍的肯定,特別於九三軍人節之前夕,前往陸軍新訓206旅及機步269旅,關心新訓役男的生活及實兵單位的訓練成果,同時也在單位幹部安排下,參觀了役男的餐廳、寢室及生活環境等設施。另在新訓旅與客家籍役男面談時,湯蕙禎委員更是以客家話來問候與交談, 讓這些客家籍的役男都感到十分熟悉與親切。而位於楊梅高山頂的機步269旅,瞭解到全旅更是經常擔負著國軍重要的戰備演訓任務,部隊也依照步、砲、裝等單位屬性,從北到南從事著基地訓練與聯勇三軍演訓,湯委員認為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屏障,平常訓練真是非常辛苦,所以誠摯的感謝國軍弟兄姐妹們,謝謝他們捍衛著國家、保護著百姓。

湯委員在參訪行程中也稱讚及勉勵陸軍六軍團機步269旅的各級幹部,期勉能展現良好領導統御,落實逐級的關懷與各層級的官兵輔導,並適時協助解決問題,讓部隊真正能有「家」的感覺。透過懇親日與官兵家屬聯繫、加強互動,若能將官兵家庭成員融入部隊團隊,就可以發揮共管共教的效果,實現「部隊安全」、「軍人安家」、「軍眷安心」的目標,並展現陸軍「We are family」的精神,凝聚團結向心,相信能獲得部屬與百姓信賴,共同戰勝敵人、守護美麗家園。

另對於心輔議題,湯蕙禎委員表示:部隊的政戰幹部平時除應具高敏感度外,更要落實知官識兵,掌握官兵心緒、個人財務、感情、家庭及訓練適應狀況,秉持著同理心適時給予關懷及協助,方能使官兵保持健康身心狀態,迎接各項訓練課程。同時國防部也應對於政戰心輔工作充分支持,而非在事後問題出現時相互推諉,或是交相指責。主官或是其他軍事幹部,也應主動學習如何管理,用「心」領導,設身處地為部屬著想,積極參與政戰單位所舉辦的「心輔座談會」,以發掘相關窒礙因素,提升心輔工作效能。

湯蕙禎委員認為部隊管理方面,一定要與時俱進,基層透過以連為核心建立學習性組織,強化班排建制幹部責任,落實走動式管理,發揮組織能量,帶領部屬專注戰訓工作,從訓練中獲得成就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立委參訪陸軍206、269旅 肯定國軍訓練精實與用心官兵生活照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