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堂,老障共學延緩老化】

文字-A A +A

【行動學堂 老障共學延緩老化】


許多身心障礙者及長輩是被認為需要照顧的族群,然而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將二個族群合而為一,互相照顧、互相學習。

米迦勒協會,啟動「有愛無礙銀髮樂行動學堂」,帶著講師與身障朋友趴趴走,將知識與活動帶到有長輩的地方,也能夠深入各個社區裡。長輩要出門參與社區與人際互動,有助於延緩老化。身心障礙朋友透過對長輩的服務,也能夠看見自己的價值。

為了吸引長輩來參與課程,米迦勒設計了有趣的健康飲品課程,讓長輩吞嚥困難或吃不下時,也能夠透過好喝、健康的飲料來補充身體需要的養份,而不是總是要吃用機器打過的泥食物。課程中22歲的身障者小葳一邊唱唱跳跳給長輩看得笑哈哈,打飲料時,小葳自己都很愛喝,陪著長輩們一起上課、吃東西,小葳覺得能夠和長輩一起上課很快樂。

富邦人壽林綺敏經理,帶著同仁們一起來擔任志工,共同協助長輩與身障者參與課程。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表示:「高齡長輩和身心障礙者一樣,都需要有更多社會參與,透過身體的活動、與人的互動,讓身心靈都可以延緩老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動學堂,老障共學延緩老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