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民營企業座談 成功串接廠商結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嘉義榮服處長期連結企業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投入就業市場,每年均舉辦民營企業代表合作說明會,與廠商深度連結,強化雙方情誼,俾為在地退除役官兵拓展多元就業管道及開發優質職缺。日前在活動中邀請嘉友電子、卡多利亞集團、禎祥食品、五花馬國際行銷、英維酵素…等30餘家公司企業、學校機構及團體代表共同參與,開啟廠商異業結盟的契機。

今(4)日嘉義榮服處郭豫臨處長受五花馬國際行銷公司執行長胡達勇及英維酵素董事長黃崎榮之邀,前往五花馬位於台南新化區總廠,詳談企業間的合作互動,希望透過策略聯盟方式,創造另類商機,並提供退除役官兵更多就(創)業機會,共創三贏。

胡達勇執行長表示,退役後在妻子的支持下從門檻較低的夜市攤販起家,之後在台南建構小型工廠,專門生產麵點批發,在經營路上體悟到惟有「通路」才是王道,進而發展成為現今全國知名的麵食水餃專賣連鎖店~五花馬,以明亮、乾淨、有感的市場定位為訴求,標榜「平價中的奢華」,深獲消費者的認同,到現在布局全球已逾百家門市。

黃崎榮董事長談及個人的創業歷程,雖遭遇種種挫折磨難,仍未因此卻步,至今方能成為國內知名且具規模的生技廠,代工生產高品質酵素及相關衍生性商品。公司產品原以外銷為主,因受疫情影響,阻斷銷售通路,造成企業經營危機,殷切期盼能與五花馬攜手共進,再造事業高峰。

從胡達勇和黃崎榮爽朗的言談中能感受到軍人豪邁剛直的氣息與堅毅的精神,同為退除役官兵的倆人,聊起軍職生涯點滴,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因榮服處結緣有幸相互認識進而結盟合作,創新研發美食佳餚以饗大眾。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表示,兩家公司負責人都是創業有成榮民,五花馬胡執行長是多年前在退輔會辦理就業服務工作的老朋友,當時胡達勇的創業故事編入輔導會出版的榮民創業典範故事集「重返榮耀」中,多年後,五花馬的事業版圖更加擴大,而今能與英維酵素結盟,一方面讓消費者享食更安心,另方面企業間相互扶持加成,相信後續無論在提升嘉義地區榮民(眷)就業機會,以及加盟創業輔導方面,都將有更緊密的合作,也為榮民幫助榮民增添佳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3

蕭景聰

加入時間: 2020.07.03
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音飛舞旭日昇 旗海飄揚慶元旦

2021-01-01
瀏覽:
1,456
推:
0
回應:
0

聯結企業好資源 共創官兵珍福利

2020-12-28
瀏覽:
1,605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舞動青春 分享聖誕歡樂

2020-12-23
瀏覽:
1,299
推:
0
回應:
0

串接就業服務資源 共同協助企業徵才

2020-12-15
瀏覽:
1,124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展愛鋪磚 打造長輩安心家園

2020-12-14
瀏覽:
1,192
推:
0
回應:
0

嘉義榮服處關懷慰問臺中榮總灣橋分院住院榮民

2020-12-10
瀏覽:
1,344
推:
0
回應:
0

舉辦民營企業座談 成功串接廠商結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