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區向日葵兒童才藝營~捲紙變變變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歷年來皆推行不同的社區才藝營及閱讀活動,「2020年鳳山區向日葵兒童才藝營~捲紙變變變」也在8/8、8/22、9/5開展,共有40人次的兒童參與。孩子擁有無窮的想像力和創造力,透過手作捲紙,讓孩子將腦海中的藍圖,像蓋房子一般,一步步的建築完工。

暑期期間,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相較國外是趨於穩定,但在活動過程中,依然謹守防疫原則,進行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讓大家在課程中,可以做到最大程度的保護,安心學習。

此次邀請到熱心公益的何蔚凌老師,在捲紙藝術領域中非常有經驗,由於捲紙藝術,著重於利用手中有限的素材,一步步透過摺、剪、貼,實現設計好的圖樣,故可激發孩子的想像力、空間感,以及建構孩子們的組織力,且在手作細微的摺紙動作中,對於孩子發展中的小手肌特別有益。

才藝營期間適逢父親節,許多幼齡的孩子,在老師的指導下製作出超越同齡的父親節卡片,都開心不已,成就感十足!另外,還完成了幸福貓頭鷹、高通通立體紙雕、小小兵筆筒、哆啦A夢立體擺飾、和服小吊飾…等等許多的作品。兒童說:「我回家要繼續作出小蘿蔔和凱文!」,係因在製作動畫「小小兵」人物時,已能夠做到8~9成像,使孩子信心大增,不想僅止於課堂所指導,回家想繼續做更多的人物出來!而在製作日本和服小吊飾時,有個兒童說:「我做好的要送給妹妹,她一定會很喜歡」,經老師詢問才知道,因為疫情關係,原本計畫去日本的行程都取消了,姊姊想給妹妹一個小驚喜!大家回家都有延續課堂的行動和開心的事情,使得舉辦才藝營活動也倍感有意義!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會持續推動更多有趣的才藝營及閱讀活動,藉此機會讓兒童學習才藝、養成閱讀的習慣及看見自己的創意,一同度過歡樂、有趣的愉快時光。魏宗胤主任也誠摯地呼籲社會熱心大眾,一起來關懷與幫助我們扶助的弱勢家庭,並協助推動扶幼工作,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有意關心和協助的熱心民眾可與北高雄家扶中心鳳山服務處聯絡,聯絡電話:776-5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鳳山區向日葵兒童才藝營~捲紙變變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