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南七股海鮮節 七寶宴50桌秒殺 明年雲嘉南風管處加碼

文字-A A +A

圖文:七股海鮮節活動「臺南七股七寶宴」首菜出場,驚艷滿分。(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七股的養殖產業全國聞名,5日延續海鮮節活動「臺南七股七寶宴」,中午在七股區七股國小隆重登場,七寶宴的食材皆是採用在地養殖的生猛海鮮,特別是虱目魚、石斑、烏魚、台灣雕、文蛤、白蝦及牡蠣合稱七股七寶。

圖文:2020七股海鮮節活動「臺南七股七寶宴」,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表示讚。(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關心七股區在地農漁特產及觀光推動,今天蒞臨現場致詞表示,七股是農漁特產富饒的寶地,好不好吃全由市民朋友來決定推廣,也感謝今日到場的有立委郭國文、調查局新營調查站郭調查官、市議員陳昆和、蔡蘇秋金、蔡秋蘭、民政局長顏振標、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將軍區長洪聰發、北門區長張明寶、學甲區代區長王文波、西港區長林耿漢、佳里區長朱雅宏及佳里警分局長斯儀仙等人共襄盛舉。

圖文:佳里警分局只要轄區內有活動,宣導團使命必達,以維交通安全。(記者林易緒/翻攝)

七股區公所於本日活動以七股七寶做為焦點啟動儀式,以可愛海鮮造型氣球呈現七股的生猛海鮮成為當日的活動亮點。活動表演由代表局"七股起鼓"的建功國小創意鼓陣熱場揭開序幕,表演團體有七股在地樹林社區發展協會-黑琵學園樂齡千歲團、七股國小電音三太子及荷風國樂團接力演出。主廚由在地餐廳黑琵食堂理事長楊惠欽及總舖師陳振東聯手負責,以七寶海產入菜,今年的七寶宴創意菜色共計9道,菜色內容包括七寶和風浪淘沙(虱目魚皮、烏魚子、白蝦、牡蠣)、思慕飲懷醃鄉情(虱目魚)、烏子滿堂躍盤飧(烏魚子)、 神雕弄夏手揚鮮(台灣鯛)、 斑點紅顏怡然樂(石斑)、白鷗飛飛處練彩霞(白蝦)、陶然裝蒜戲文蛤(文蛤)、瓜蒂綿綿水龍吟(龍膽石斑)、鴻運沖天迎登科(牡蠣)。菜色名稱由大文國小退休校長王明凱以食材及烹煮特色結合,每道菜都特別取了充滿詩意的菜名,讓現場民眾除了感受七股七寶的鮮美滋味外,也額外為七股七寶增添了文青味。

七股公所區長徐屏屏表示,希望藉由推展七寶美食饗宴,讓全國民眾能在暑假期間來到七股吃海鮮、遊潟湖、爬鹽山,走訪七股魅力景點,體驗漁村特有風情。

圖文:觀旅局長郭貞慧說七寶宴每年一開放報名就即刻秒殺,今年也不例外感謝全國民眾的熱烈支持。(記者林易緒/攝)

七寶宴活動現場宛如一場美食與音樂的嘉年華,除了在地社區及學校社團的精彩表演,並搭配國樂團優雅飄逸演奏陪襯現場用餐氣氛。現場民眾都開心享受美食,七股區公所的活動不僅物超所值而且內容每年都有創新亮點,歡迎大家每年偕同親朋好友來參與。

圖文: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說任內一定會支持七寶宴舉辦。(記者林易緒/攝)

立委郭國文表示,七寶宴每年一開放報名就即刻秒殺,今年也不例外,特別邀請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為明年加碼至100桌,非常感謝全國民眾的熱烈支持,希望藉由這場海鮮美食盛宴,達到行銷地方活絡產業的目的,並吸引全國好朋友來台南七股遊玩,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圖文:七股樹林社區發展協會黑琵團已六年了,各個都是八十幾歲長輩,還是筋骨很軟Q的唷!!(記者林易緒/攝)

本次七寶宴席開50桌,轄區佳里警分局為維護人車安全除規劃專案勤務協助交整外,由佳里警分局副局長李銘吉率領宣導團巡官李晟邦、警員林育奇、七股分駐所所長林清景等人於現場作交安暨婦幼、優良政風,巡官李晟邦為關心現場民眾行的安全以9月1日至30日為期一個月,全國同步實施路口安全專案的四大重點工作,應注意事項及罰則,為增強宣導以有獎徵答融入議題,與民眾熱鬧互動。

圖文:佳里警分局宣導團由副局長李銘吉(中)、巡官李晟邦、警員林育奇、七股分駐所所長林清景等人在台上為市民朋友做政令宣導。(記者林易緒/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臺南七股海鮮節 七寶宴50桌秒殺 明年雲嘉南風管處加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