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霧》驚濤駭浪之中,人性才是存活的關鍵!

文字-A A +A

昨日(9日)國片《海霧》舉辦電影首映記者會,導演錢人豪率領豪華卡司,繼2017年,《京城81號2》創下大陸票房2.3億人民幣票房後再執導筒,拍攝台灣第一部海上災難電影,適逢昨晚記者會大雨突襲,主持人妙語如珠地介紹其中一位演員「林道禹」時,引用了遇水則發的宣言,並要片中雙帥《陽碩CP》宣告票房破億要上身裸體,開跑車親自送花給粉絲。

海霧首映記者會演員現場大合照。圖/筆者拍攝。

電影《海霧》劇情描述人類不斷用文明摧毀自然,開頭驚喜現身的船長李康生在近期《馗降:粽邪2》表現受到肯定,雖然出現的鏡頭畫面短暫,然情緒的帶動和flow也為後續的劇情發展作了相當重要的鋪陳。阿傑(王陽明飾)身為救難隊的一員,因為自責墮落生活了五年,為了振作而再次登上漁船出海捕魚,卻遭受船員阿泰(鄭人碩 飾)、副船長阿丁(李李仁 飾)等人不斷挑釁,到底這趟遠洋旅程會發生什麼樣的冒險?又有什麼危機再等著大家?

《海霧》演員船上合影。圖/海樂大電影提供。

《海霧》集結2020華語影壇最豪華陣容,這絕對是本片最大看點,另外多元化的 #驚悚、#奇幻、#災難、#人性真相 等都是電影在汪洋大海中,各懷鬼胎、詭譎多變的要素,你很難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狀況?尤其是李李仁在片中戲精上身,將慾望、城府和內心的黑暗面演繹的完美到位;其次是九孔大哥,在首映記者會隨口一句就能逗得現場記者們哈哈大笑,然片中忠厚老實的模樣,為了保護小兔(謝沛恩 飾),願意做任何犧牲,流下的每滴眼淚都能讓人感受到真摯的情感;中途翻覆落海的小菁(柯佳嬿 飾)的闖入產生微妙變化,船上開始意外頻傳,有人落海失蹤、有人意外死亡,船員鼓噪驚惶失措,從互相扶持變成自相猜疑。

眾演員舉起冰槌敲下破億冰磚。圖/海樂大電影提供。

本片有趣之處在於台灣【黑道大集結】,王陽明、鄭人碩曾分別《角頭》系列的主角,李李仁演過《陣頭》、柯佳嬿在《艋舺》中與趙又廷有對手戲,春風、連凱、林道禹等人都展現出霸氣本色,連擔綱配角灰熊的小弟兇狠地面孔和狂飆粵語都讓人血脈噴張。導演在電影播放前也提到希望在疫情時代,能帶給大家國片別開生面的題材,融合 #驚悚、#災難、#不明生物,更重要的還有對 #人性真實寫照,這也是導演在拍攝電影時的中心思想,雖然在初期演員招募困難,但在導演一一向演員解釋介紹劇本後,即獲得多位實力派演員加盟。受困的眾人面對暴風嚴峻的考驗之際,卻發現最危險的還遠遠不止於此,水底有著未知生物在覬覦著…

演員們陪同觀眾一起欣賞首映。圖/海樂大電影提供。

記者會現場鄭人碩還幫王陽明許願,「如果破億,王陽明就裸上身送花給粉絲!」李李仁還加碼「還要順便跳海跟淨灘,代表這部電影的精神!」王陽明則毫無遲疑,一口答應!另外片中不明生物由導演與連凱共同討論設計,融合蜘蛛與螃蟹的巨大生物,首映會讓人有吃驚的表現,敬請期待。電影《海霧》取材遠航船隻口耳相傳的禁忌恐怖事件,開創國片嶄新題材視野。更要提醒觀眾大海是神秘的,也藏著許多未知事物;人們若不斷用文明摧毀自然,將受到大自然的反撲,一如天能裡諾蘭導演提醒大家的,我們的未來正在崩壞,如果人類再沒有自覺,我們的後代子孫,將沒有未來。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 ”We do not inherit the Earth from our ancestors, we borrow it from our children.”

【地球,並不是我們從前人手上繼承來的,而是向未來的孩子們借的。】

電影主題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8

引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8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海霧》驚濤駭浪之中,人性才是存活的關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