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成大麻合法催化劑 3國家工業大麻進度超展開

文字-A A +A

結論:疫情之後,醫用產品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力迅速增強,而工業大麻因具有極高的醫用價值及經濟價值,備受各國關注。相信未來工業大麻將成為影響各國醫療與經濟競爭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全球工業大麻合法化進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不同國家對工業大麻和娛樂大麻的政策開放性各不相同。隨著包括WHO在內的權威組織對CBD等大麻素功效的認可,大麻開始被全球各國家地區不同程度地接受。 2020年新冠疫情帶來的財政危機,也推動了工業大麻合法化進程。

受疫情影響,多個國家地區開始出現嚴重的財政赤字,為了創造更多經濟機會,當地政府試圖從工業大麻行業中創收,推動了工業大麻的合法化進程。巴基斯坦、巴西以及墨西哥官方都在積極推進本國合法化進程。

工業大麻合法過程,意外因新冠疫情加快了。/圖:Forbes

 

巴基斯坦

大麻合法化將為巴基斯坦創10億美元經濟價值

9月1日,巴基斯坦聯邦內閣宣布已批准工業大麻的種植、醫學用途以及工業大麻衍生產品的工業用途 。

科技部長法瓦德·喬杜里(Fawad Chaudhry)在推文中表示,這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決定」,將會給巴基斯坦帶來10億美元的市場。

但是,大麻在巴基斯坦並未被允許合法用於常規用途,人們不能單獨購買大麻。該許可證僅被授予將CBD用於工業和醫療目的,例如製造藥品。

巴基斯坦在於1980年代首次禁止大麻,從那以後巴基斯坦大多數政客都採取了反一切形式的大麻的立場。而該國現任總理伊姆蘭·卡恩(Imran Kahn)致力於經濟改革,並將工業及醫用大麻獲利的潛力視為發展國家經濟的一種手段,引導著巴基斯坦公眾態度的轉變。

喬杜里曾公開解釋:工業大麻植物含有一種叫做大麻二酚(CBD)的化合物,該化合物在減輕嚴重和慢性疼痛的藥物治療中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指出,包括美國和加拿大在內的幾個國家正在種植數万英畝的大麻。大麻的種子可用來製造麻油,葉子用來做藥物,而莖用來製造的纖維或可在紡織工業中代替棉花。

計劃委員會科學與技術委員侯賽因·阿比迪(Hussain Abidi)博士認為除了大麻的健康和醫藥用途外,植物的纖維殘留物還可用於產生生物能,因此內閣該決定對巴基斯坦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巴西

通過合法化推動工業大麻和醫用大麻生產鏈發展

8月底,允許巴西農民在國內種植用於醫療和工業用途的大麻的立法草案已提交給巴西國會下議院。

該法案由巴西國家醫用大麻監管委員會成員兼國議員保羅·特謝拉和盧西亞諾·杜奇於本週交給眾議院議長。同時巴西國家醫用大麻監管委員會主席特謝拉也在他的網站上發布了立法草案。

該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在Covid-19大流行引發全球經濟衰退之際,開放巴西在醫學和工業領域種植和生產大麻衍生產品,對巴西而言是一個重大機遇:巴西目前有2.1億潛在消費者,此舉將有效推動巴西的醫學及經濟的發展。

該法案規定了對大麻種植感興趣的法人必須事先獲得當局的授權,並遵守以下條件:

與預定需求或預定用途有關的種植配額;

種植者負責生產跟踪,包括種子的獲取和處置;

符合法律規定的安全計劃。

設立「技術經理」一職,此人將負責確保採用農業主管部門確定的良好農業規範和控製作物中四氫大麻酚(THC)的含量。

該法案將以下方面的大麻種植合法化:

娛樂用途

修身養性

宗教用途

 

該法案規定了成為大麻授權種植者的標準,以及可以從國內種植的大麻生產和銷售的產品。

該法案規定從工業大麻獲得的任何產品的生產和銷售:

不用於醫療用途;

不用於預防,治療或姑息目的;

含有大麻的化妝品、個人護理產品、纖維素、纖維和非醫用獸醫產品均可生產和銷售,只要它們的THC含量不超過0.3%;

只有不含THC的產品才可以用於生產和銷售大麻衍生的食品和補品;

如果種植者遵守圍欄和圍堵準則,則可以在室外種植工業用大麻。

 

該法案關於藥用大麻的規定:

用於醫療、人用或獸用的大麻必須在溫室中種植;

出於監視目的,THC含量高於1%的植物將被視為用於醫療目的的精神活性大麻藥物;

THC含量等於或小於0.3%的製劑將被視為非精神病藥物。

 

無論該作物是出於醫療目的還是工業目的種植,該法案都規定大麻種植者必須遵守特定的安全措施:

設置圍欄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並減輕傳播和轉移的風險;

所有入口處都應有視頻監控系統;

禁止他人進入;

應具有安全警報系統。

 

該法案還對大麻產品運輸進行了規定:

用於運輸種子、植物、提取物及衍生物的車輛表面不應以其公司名稱等可能使產品被識別的名稱。

 

墨西哥

 

或將成為世界大麻植物及衍生產品進出口中心

墨西哥正朝著同時推動工業大麻及娛樂性大麻合法化。今年7月,墨西哥衛生部長發布了最新版醫用大麻規則草案。同時墨西哥法院宣布受疫情影響,將大麻合法化的最晚實施時間改為12月15日。如果大麻合法化法案通過,墨西哥將成為世界上合法性工業大麻和娛樂性大麻合法化國家中人口最多的國家。這會給墨西哥帶來巨大商機,有可能會使墨西哥成為世界大麻植物及衍生產品的進出口中心。

迄今為止,擬議的法案已經進行了許多修改,最新版規定如下:

將外國對大麻營業執照的投資限制為49%;

通過僅允許企業僅擁有一種許可證(從種植,轉化,商業化以及進出口中選擇)來阻止垂直整合;

通過限制零售點的數量或限制種植許可證持有人可種植的面積,來限制水平整合。

 

此外該法案還規定:

將允許18歲以上的成年人擁有和種植大麻供個人使用。只要每年的總產量不超過480克,每個個體最多可以種植20個註冊大麻植物。但是,醫學患者可以申請種植20多個註冊大麻植物;

個人財產的上限為28克;

建立墨西哥監管和控制大麻研究所,負責監管市場和為大麻企業頒發許可證;

對大麻銷售徵收12%的稅,部分收入用於濫用藥物治療基金;

除指定的100%無菸的空間外,公共場所使用是允許的。大麻和CBD將不受適用於THC產品的法規的限制。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衛院 #NHR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冠疫情成大麻合法催化劑 3國家工業大麻進度超展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