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家庭倫理亟待整建 基督教思想家唐崇榮博士深入闡釋

文字-A A +A
著名的基督教華人佈道家與思想家--唐崇榮博士,自四月份起,於新加坡、台北、高雄、香港等城市,將以「婚姻與家庭中的基督寶座」為題舉辦巡迴講座。
鑑於世風日下,世俗價值觀影響社會婚姻、家庭觀念至深,人們漠視基督寶座應當在婚姻與家庭中被建造的必要性。從聖經建構的基督教神學,倫理學,都具備最能在人類歷史、社會中實踐的普世價值。唐博士將透過講座重新嚴肅省思婚姻與家庭存在的意義、價值、目的、任務。匡正時弊,闡釋神的主權、基督寶座,是如何活潑的實現在婚姻與家庭關係中。祈使基督教的價值觀成為社會的主流價值,將之落實在信徒生活及社會群眾之中。
唐博士說:「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家庭破裂的問題。家庭的成立,是從個人的愛產生了動力去成就的。但家庭的破裂,就是從恨跟從黑暗的背後的力量去推動的。當我們有愛的時候,兩個人成為一體,是好像很輕而易舉的事情。當發生破裂的時候,你就發現了我們多大的才幹,多大的毅力,幾乎都沒有辦法把已經破裂的縫,把他重新補回來。所以呢,只有神的寶座、神的主權、神的能力、神的恩典,才會真正挽回人類。」
為促進社會大眾對講座主題的認識,提供更多民眾參與機會,講座主辦單位唐崇榮國際佈道團特錄製YouTube精華短片集,使人在講座前就能更了解這個題目的時代意義與重要性。民眾可至佈道團網站 www.stemi.org.tw 觀賞各種影音導覽短片,亦可透過 facebook 邀請親友參加。
唐博士現任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副主席。創設印尼歸正福音教會、美國華府歸正神學院、唐崇榮國際佈道團。自1957年迄今,向全球超過二千萬人講道,足跡遍及亞洲、歐洲、大洋洲及美洲。是深受各地知識份子青年愛戴的生命激勵講師,勞工、企業家、學生、大學教授、藝術家、政治家,都是他的聽眾。為表彰他長期宣揚正統基督教信仰所樹立的典範,基督教神學重鎮美國費城西敏神學院特於2008年頒予其榮譽博士學位。作為牧師,他還精研音樂、哲學、歷史、美術和建築,也是一位聖詩作曲家和建築師。他親自設計監造歸正千禧建築群,其中包括彌賽亞大教堂——世界最大橢圓頂基督教堂、雅加達交響音樂廳——印尼舉國最大的國際級音樂廳。他也是雅加達神劇會社的創辦人。
講座台北場次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四月九日(五)晚間7:30,十日(六)上午10:00,下午2:30,晚間7:30四堂不同講座,歡迎把握機會連續參加。高雄場次四月八日(四)晚間7:30於高雄師範大學大禮堂,九日(五)上午9:00於火車頭教會舉行。另新加坡(同步譯英)場次日期為四月六日,香港(同步譯粵)為六月十九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講座免費入場,洽詢(02)8931-5431。唐博士目前每週三晚間於台大側門對面新生南路大教堂舉行國際巡迴聖經講座,亦歡迎民眾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2.15

andrew

加入時間: 2009.12.15
3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婚姻與家庭倫理亟待整建 基督教思想家唐崇榮博士深入闡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