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麻豆文旦節「柚」見熱潮 數位科技助買氣 買台南好柚歡度中秋佳節

文字-A A +A

圖文:麻豆青農從開始種植文旦至桌上產品,看出整個設計包裝及品質用心,另類文創商品,也吸引消費者目光,增加買氣。(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2020麻豆文旦節12日在麻豆農會超市廣場熱鬧開幕,今年台南文旦買氣強強滾,除內銷暢旺,更外銷到星港澳、加拿大、日本等地,整體銷售表現相當亮眼。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熱邀全國朋友多多採購優質的台南文旦,一定要把握良機趁早訂購,以免向隅,而且搭配柚香禮券,越買越划算。

圖文:農糧署長胡忠一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議員陳秋宏、尤榮智等人推廣台南麻豆文旦。(記者林易緒/翻攝)

麻豆文旦節活動節目開始有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農糧署長胡忠一、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台南農改場場長楊宏瑛、農金局副局長周妙芳、台南市議員陳秋宏、尤榮智、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農業局長謝耀清、麻豆區長孔慶瑤、麻豆農會理事長呂登和、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和各地農會代表等貴賓雲集,共同為文旦行銷站台,力創銷售佳績。

圖文:麻豆文旦節建立口碑,每年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來做部署跟準備購買。(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因為閏年節氣的關係文旦產銷表現亮眼,相信很多農民都在準備要慶豐收了,而麻豆文旦節就是在建立口碑,為了每年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來做部署跟準備,期待讓麻豆文旦的銷路越來越廣,相信透過有系統的包括電商的投入,讓全國更多的消費者愛用麻豆文旦,並陸續行銷到海內外,讓全世界的消費者都能品嚐到最優質的台南文旦。

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目前麻豆農會輔導的文旦產銷班種植面積約600公頃,佔麻豆區種植面積7成左右。麻豆農會特地創立「產地團體商標」,以避免市售文旦與麻豆文旦混淆,進而維護麻豆文旦品質及聲譽。此外,台南市政府及麻豆農會攜手努力開創外銷通路,讓文旦輸出接軌國際,今年已陸續銷往加拿大多倫多、新加坡、香港、澳門等地,甚至打開睽違20年的日本市場,力求創造海外文旦銷售佳績。

圖文:麻豆文旦品種很多,相甜的紅文旦也隨著出爐了。(記者林易緒/攝)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台南文旦種植面積佔全台第一,其中又以麻豆文旦產量為全市第一。在農業局及農會的努力下,文旦產業已從三級產業朝向六級產業邁進,將有助於增加農民收益,吸引更多新農人投入,活絡地方產業。

圖文:2020麻豆文旦節搭配農委會新推出的農遊券2.0購買超過 600元文旦能再兌換面額250元的禮券。(記者林易緒/攝)

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2020麻豆文旦節搭配農委會新推出的農遊券2.0-「柚香禮劵」活動,購買超過 600元文旦能再兌換面額250元的禮券、超過1000元能再兌換面額500元的禮券,讓消費者不僅可以買到正宗麻豆文旦,而且買越多賺越多,12日民眾只要名字有文旦的「文」相同者,皆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

圖文:麻豆農會超市也有擺設文旦小學堂,供消費者多多認識。(記者林易緒/攝)

麻豆文旦節9/12-9/13連續二日活動,包括麻豆數位機會中心線上平板廣告、「AR實境互動遊戲」、「柚柚小學堂」、「超萌文旦拍照打卡」、「舞台集客×文旦市集」等主題。「AR實境互動遊戲」,由農業結合科技,體驗和機器比賽剝柚子;「柚柚小學堂」,在全台最美的農會超市重現校園活動專區,提供民眾拍照打卡;「超萌文旦拍照打卡」,可以和超萌的文旦寶寶合照,打卡送限量精美禮品;「舞台集客×文旦市集」,利用舞台行銷讓農民推薦銷售自家文旦。另外,為加強與民眾互動,現場辦理「柚重感應」活動,讓民眾用手感測知文旦重量,最接近重量者為贏家,可獲得獎品(柚花植萃保濕洗手乳一式)。

圖文:麻豆農會超市前也搞創意。(記者林易緒/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麻豆文旦節「柚」見熱潮 數位科技助買氣 買台南好柚歡度中秋佳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