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平溪水庫」最直接的理由─轉貼

文字-A A +A

反平溪水庫聯盟 平溪之聲網站:http://pingshi.tw 

反建平溪水庫最直接的理由

1.自來水漏水率未痛加處理:      

基隆市占37%為全國最高,等於有1/3處理好的水被漏掉。雖然水價仍較各國為低,但一想到仍被列入營運成本,任何人皆於心不甘,何由說缺水。 (臺灣自來水漏水率22%,較全球18%還高。)

 2.雨水、污水未分流排放:

未做污水處理,不僅河川生態遭殃,且棄沿線就近取用轉運,而一昧捨近求遠往上游找水源,做水庫,已本末倒置。以現況言,基隆市以上河段人口少,欲做分流處理,較之大都市單純,何樂不為。

 3.公部門無能,自毀水源保護區:  

4.工程規劃,拆建不當:

1.公部門既說缺水,為何在數年前,拆掉補給西勢水庫的暖暖橡皮壩攔河堰取水設施。以目前煤礦全面結束滿開採,產業亦多外移,水質較之早期為佳,拆壩說缺水,何以服眾。

2.目前政府有意在員山子分洪道邊,另鑿一近乎平行的取水道,於出口設調節地,收錄基隆河水,增加自來水供應。令人納悶的是,當初為何不與分洪道一併設計共用,或預留擴建計劃,重復施作,嚴重浪費公帑。

  如上所述,公部門不重視漏水,墨守成規找水,踐踏水源保護區,毫無章法的工程規劃,欲對人民說缺水,需蓋水庫解決,其理不直,氣亦不壯。如同敗家子般,不斷的消耗,糟踏自然財與民脂民膏。

5.從施工到啟用期程冗長,關係著平溪鄉地區經濟命脈的觀光產業將受重挫

 反平溪水庫聯盟 平溪之聲網站:http://pingshi.tw電話:02-24952306吳先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反建平溪水庫」最直接的理由─轉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