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意米食新文化霹靂布袋戲米餅在嘉義

文字-A A +A

嘉義的奮起福餅米餅與霹靂國際多媒體攜手合作,打造出延續開創傳統的布袋戲文化和奮起福餅的新視野,2020年9月更與嘉義米餅品牌「奮起福」聯名,推出以百世經綸「一頁書」為主角的聯名禮盒跟產品,9月17日上午假嘉義市知名酒店舉行台灣創意米餅與傳統文化布袋戲聯名記者會,讓傳統文化的創新搭配相當具有台灣味,一推出就獲得霹靂粉絲熱烈回響,印證了嘉義青年返鄉創業努力的成就。【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堂嘉義市報導】

嘉義青年返鄉創業建立特色品牌「奮起福米餅」,源自於對於母親的感恩而發想以台灣米來創作各式餅乾,致力於台灣米食的推廣創新,近年來推出許多米食創意產品,米餅品牌更獲得2020農糧署全國米糧烘培精品獎,尤其聯名款商品黃金米磚,更在108年獲得有食品界米其林稱號的ITI歐洲國際風味評鑑賽的大獎,是讓米其林廚師都驚豔的風味,有著【會流眼淚的米香】稱號,口味實在霹靂到不行,當今嘉義縣市公部門極力推薦最夯的伴手禮之一。

奮起福品牌執行長陳岱聲表示:台灣的傳統布袋戲,在霹靂國際多媒體致力於推廣台灣傳統藝術文化不遺餘力,與奮起福推廣台灣米食創新有異曲同工的契合,布袋戲跟米香都是台灣傳統文化的特色,結合聯名更是一種顛覆傳統的絕妙搭配! 希望透過這樣有趣的方式呈現,讓傳統米食更有創意,也讓嘉義行銷出去!。執行長陳岱聲進一步指出:在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嘉義市政府、嘉義縣政府、農糧署等單位鼓勵青年返鄉及產業輔導,辦理許多培訓課程。而奮起福的產品獲得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輔導取得【國際清真認證】,以及嘉義市政府【嘉市好店】、嘉義縣政府【嘉義優鮮】、農糧署【全國米糧烘培精品】等計畫輔導,已從在地店家逐步累積能量將產品推向國際的淺力。

9月17日記者會假嘉義市新悦花園酒店舉行,由奮起福餅執行長陳岱聲、新悦花園酒店總經理董長春、立法委員王美惠、嘉義市政府副市長陳淑慧、嘉義市議員凌子楚、戴寧、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產業科科長張晃毓、農糧署嘉義辦事處專員徐敏洲、協同中學校友會張旭初理事長等數十人共同宣告最霹靂的米磚在嘉義,由一頁書本尊帶領帶大家品嚐奮起福米餅以及山葵口味的米磚,陳淑慧副市長更打趣說「這米香好吃到會流眼淚!」,歡迎大家一起來嘉義品嚐及遊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創意米食新文化霹靂布袋戲米餅在嘉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