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春永安慈善會發大愛.助千戶弱勢家庭

嵌入:
文字-A A +A

「把愛傳下去」是一句經常被講述的故事起頭,然而這樣的故事也在台南北門雙春地區的移民間傳了下來。民國40、50年代漁村討生活困難,靠海的雙春居民陸續搬至草衙一帶,因感念神明的庇佑讓遷居都過程中,居民都能平安且事業順利,遂成立高雄市雙春永安慈善會,將穩定生活的愛,流傳落實在前鎮草衙一帶,供給物資給弱勢家庭,成為撐起弱勢家庭的助手。

今年慈善會中秋傳大愛活動,常務監事吳水茂表示:「用慈悲的心,讓弱勢家庭能夠在年節時也可以溫馨過節,是很幸福的事,在我有能力的時候,能夠來疼惜我們前鎮這裡的艱苦人。」。

除了關懷弱勢外,慈善會更積極的鼓勵從逆境站起來的弱勢就業勞工,今年與前鎮就業服務站合作,讓弱勢家庭能夠透過就業後的自立來翻轉人生,並與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共同為穩定就業勞工頒發績優勞工獎與中秋禮盒。38歲患有癲癇的阿加這次也特別穿著整齊的上台領獎,雖然頑性癲癇的問題一直困擾他,也造成企業雇主要聘用的困難,但阿加即使在陸續生病的過程中,仍然持續的工作著,生病了就休息一陣子,調養好了就努力工作著,雖然工作都是勞力性的,但阿加很高興能夠持續有工作、有收入,成為有用的人。

社會局社福中心趙若新主任帶著五十位新住民姊妹們來到現場,表演家鄉的舞蹈一起過中秋。新住民來台也是移民的過程,這樣的辛苦也是慈善會瞭解並關懷的對象。
這次中秋傳大愛活動,共支持了超過1000個家庭的需要,雙春永安慈善會理事長李月英表示:「在需要的人的身上,有看到自己的責任,有永安宮的保佑,願意合力照顧更多的困難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雙春永安慈善會發大愛.助千戶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